沒回宜蘭,有兩年了吧。

 

站在空蕩蕩的屋子裡,感傷起高中以前的生活點滴。

 

是有收穫的旅程。和老師在家門口長談,讓我更明確的堅定了自己該走的路。老師說:「沒想到有一天我們會這樣閒話家常。」是啊...,時間可以讓很多事情變得不那麼深刻,包括恨,也包括愛。「雖然我們的交情是建立在互相衝突的基礎上...哈哈哈哈....」一瞬間,有某些事情徹底的改變了...。

 

北宜高拉近了我回宜蘭的歸途。十點啟程,十一點半就到家門。

 

沾染了灰的琴,有多久沒有見你,我坐下,一如我從前就習慣的姿態,聲音走了,但感覺仍是鍾愛的。就這樣狂洩了三個多小時,直到我筋疲力盡...。

 

我站在悠靜的庭院中,天階夜色涼如水,我感覺臉頰有點冰凍...把門鎖上,我又上了車,總算我回來過...

 

南方澳南安海灘,細細的石子海灘,很靜的夜晚,因為月光明亮,而更顯神秘。放天燈的孩子,當願望隨著天燈起飛,他們都高興的拍手叫了;浪潮白花花,飄浮著螢光綠色的浮標點點;深藍色的海洋,天空卻發出微微的光;遠處有星光、有漁火,我躺在大地上,睡在天幕中,這世界很大,我只要有這一小塊,沁涼的沙地,讓我憩息,讓我停下腳步就夠了.....

 

聽著陳綺貞和Sheryl Crow,我不感到孤單,卻覺得自由。「You're so Lucky. 有時候,孤單是另一種形式的自由。」因為我羨慕,所以我追求。

 

回程走了濱海公路,其實沿途都有著迷人的景色,但沒有帶相機,帶了也沒用,感動和心境是拍不下來的,只能用心記得,忘了,也就不重要了。

 

Ugly Kid Joe的歌聲陪我狂飆,撕裂了靈魂以後,啟程處就是復活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