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非常『殷切』的叮嚀,不要連約會都丟急件給我之後,今天早上還是被按電鈴了。

 

這幾天因為台中縣政府的體育活動(根本沒搞清楚是什麼內容),老蔡身兼選手+裁判+協辦單位,早上因為裁判排程的烏龍,讓他突然空出一段時間,於是我就要跟著變成墊檔。

 

好吧!去吃午餐。他很神秘的說,要帶我去一間沒去過的餐廳。很好啊~我最喜歡嚐鮮了~

 

坐上車,一直開到精誠路,不錯喔....這裡的餐廳都頗具特色,看來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吐舌頭

 

『耶!我們今天要吃得是漢堡!!』老蔡非常興奮。

『.........我記得我有說過,我不喜歡吃麵包類的東西。』10幾年應該不只是『說過』而已。

『我知道啊!所以妳可以吃蛋就好。』="= 好,我吃蛋就好。(一肚子火.......)

 

3 Mins跟牛逼很像,就是各式各樣的美式漢堡,也有點像卡路里,以all day brunch作為訴求。其實牛逼當初也有參考3 Mins的經營模式,所以『巨無霸漢堡』的idea是共通的。

 

這是店內推出的挑戰大胃王活動,要在20分中之內喀完超級浩克級巨漢堡。


 

好,我要吃蛋了。我點了一份鮮奶機能蛋包,就是很像歐姆蛋的東西,但有濃濃的鮮奶味,應該是加了鮮乳一起打的。


 

老蔡點了培根蘑菇蛋捲,我也加點了一份墨西哥辣牛肉潛艇堡。(光吃蛋怎麼會飽啊!!)

       

 

他們的蛋捲非常特別,口感和內餡有點像O2的歐姆蛋,但因為加上大量的起司,所以感覺非常濃稠、很實在,不會水水稀稀的感覺。墨西哥潛艇堡口味也十分道地,可以吃得到墨式料理的香料味,裡面夾了香腸、酸黃瓜、辣牛肉醬和起司,加上黃芥末醬一起吃,又是不同的風味。薯條炸得也好,吃原味就覺得非常可口。但是!本人討厭所有麵包類的衍生產品,包括包類(刈包、水煎包...)、堡類(潛艇堡、漢堡......)和其他哩哩扣扣的,對我來說這都只是『點心』,而且!我不喜歡油炸物~>"<就覺得吃起來很負擔。這一頓完全無視我喜好的午餐,真的只有無言.......

 

『怎麼樣?很好吃吧!』XD

『對啊對啊........』="= (反正你從來也沒在意我到底愛吃什麼.......我真的很氣........)

 

3 Mins的門庭若市,光等座位就花了一個小時,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喜歡美式料理或想挑戰大胃王活動的,這會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3 Mins美式餐廳-all day brunch  http://www.3-mins.com.tw/

 

吃完這令人不爽的一餐之後,想起前兩天Apple買的甜點,那間烘焙坊好像就在附近,於是就前往大業路想去參觀看看。(Apple的小禮物照被我丟在公司,明天再補PO)

 

格蕾朵烘焙坊真的是非常美麗的地方。座落在鬧中取靜的七期住宅區中,雅緻、靜謐的空間,很適合品嚐甜點、啜飲下午茶,店內放滿了精緻的手工小點,店長非常親切的向我們介紹這間烘焙坊的故事。

 

去年2月就開幕的格蕾朵,當初為了要呈現法國甜品的原味,所以直接引進當地的食材和原料,連口味都堅持當地喜好,可是對於台灣(台中)人來說,這卻是讓生意無法進門的瓶頸,過甜的口感,經常讓客人只吃上一口就覺得甜膩、倒胃,於是店長慢慢修改食譜的調配,依照不同的甜點屬性分別降低2-3倍的甜度,這才慢慢讓顧客接受。

 

午後的格蕾朵,輕輕的音樂搭配酒釀櫻桃布朗尼、檸檬派和韻味留香的伯爵蘋果茶.....這是種極致的享受。店內客人不多,店長非常急切的希望提供更完美的空間和服務,對於每位初來乍到的客人都呵護備至的詢問,口味是否合宜?還有哪些地方是需要再改善的?真的很希望....這樣用心的一間小烘焙坊,有一天也能夠用製作甜點的熱情讓更多客人帶回滿心甜蜜。

 

格蕾朵外觀並不起眼,外面種植的一小塊薰衣草在陽光下迎風綻放,還沒進門就感受到滿滿的愜意和歡欣。


 

店內的擺設和設計都十分用心,連包裝都甜蜜得令人會心一笑。


 

說實在,我是一個很不可愛的人,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也忍不住一再驚呼『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我真的覺得,馬卡龍應該會成為年度的甜點新星。店長說,為了迎接母親節,製作的馬卡龍都運用在母親節蛋糕上,所以架上並沒有販售。有點小失望....


 

Colette格蕾朵烘焙坊--http://www.colette.com.tw/ (網站地址誤植,應該是大業路398號。離家樂福很近)

如果覺得疲憊、想要找個寧靜、安適的地點讓自己好好悠閒一下,過個貴婦般的下午,或是假裝片刻都市雅痞的氣息,歡迎來到格蕾朵。細細品嚐他們每道精心製作的甜點,感受一份比用心還要用心的招待,也把這樣的認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