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和M之間就像有一道魔咒一樣,每當我即將要從某種狀態中脫身之際,就換M展開這樣的體驗。

好像…就從我離開佑全那一刻開始。

所有的猶豫、遲疑、矛盾、衝突,原本應該不存在於還算陌生的兩人之間,但那晚收下手作小象後,一切都改變了。

有著相同的思考邏輯,所以才會總是在類似的情境中打轉吧。不,應該是相同的心境讓我們走進一樣的困境裡。

有時候不知道是福是禍。

因為一切都還歷歷在目,所以更可以體會那樣的感受,且預知即將會發生的狀況。我的超然是建立在自己的摧毀之上,但未必能被接受且諒解,所以一直都很感謝M,如果換成自己,絕對沒辦法接受這麼『置身事外』的立場,因為她比我更清楚,我的若無其事是因為我已經死過一遍。這就是知己。

每一個…需要被鼓勵、被支持、被加油的時刻,M都在。

即便我從未回過一次訊息、即便我總是漏接電話,M總是不斷不斷不斷地,用各種方式讓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孤單的。當我站在喧囂的人群裡,當我點著菸漫步時,當我的雙眼凝望著未知的前方…一直有個聲音催促著我趕快站起來、趕快穿越荊棘密佈的叢林。

M…不要因為尊嚴、因為已經說出口的話、因為已經作下了決定,而牴觸自己真實的心意。因為當有一天,妳發現遵守過去,其實是種對當下或未來的違背,很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我們的性格…不遵守任何違背心意的事,所以,即便是面對自己,更需要用力的去挑戰,挑戰自己的辯證、挑戰自己的決定、挑戰自己的真心。

天人交戰。天,在我們自己的心中,人,是武裝後的自己,妳的心,能戰勝手持重械的假面嗎?我輸了,到現在,甚至是很久以後的未來。

M,替我贏一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