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已經慢慢進入狀況。


 


在迎接每一次的機會中,即便是駕輕就熟的工作,也一定要細心的完成,確定每個動作和環節都是肯定的,再做結案,這是我對自己的另一項要求。


 


同事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在這個職場環境中,有生存處世之道必須體認。


 


我不想展現什麼手段,只想拿最好的成績出來,用自己的眼光去睥睨那些官僚。


 


先說明一點:在這邊發表的言論,大多是每日所見所聞所引發出的一些感想,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同理,除了自身之外,別人也不會知道這種感受,所以不用費心爭辯我的動機及出發點。


 


我始終還是認為:真相只有一個。別人認為的真相,未必是自己認同的,大家都懷抱著不同的信念,既然如此,為何不活得更自由些?為何不信任自己、追求想要的成功,而擠破頭去爭取別人的肯定?


 


其實公司裡有很多人才,能幹、聰明、處事又圓滑,的確,有很多成功的企業家,除了努力,也有很優秀的交際手腕;但大部分的人才,都在交際之餘有一搭沒一搭的混日子,本末倒置的面對工作(生活?),在我面前,大家卸下狗腿跟馬屁的玩偶裝,你們的醜態在我面前才更應該隱藏吧?有損形象啊嘖嘖嘖這些人考慮的,只有利益問題,沒有美醜概念…。


 


我並不急,因為我非常相信,成功是遲早的事。我寫下這些話,也並不是在抱怨或是酸葡萄,每個人都有立身處世的一套,我只是為這些夥伴感到可惜,也希望自己永遠也不要變成一副市儈的嘴臉,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那種人,所以提醒自己,也提醒所有害怕迷失的人。


 


我最高興的,就是能夠100%完成一項工作:小到發現一個word的新功能,大到辦完一場座談會,對我而言都是非凡的成就。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只有作得不夠好的。戰戰兢兢對我而言除了負責,也不想在這裡有任何是非。


 


如果生存在這樣的環境,卻沒有一點憂慮或擔心,那我不知該感到安慰還是感到惶恐?有點自覺比較好吧!我寧願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