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知道海上書城忠僕號來台,卻沒有機會一探究竟,今年,知道忠僕號即將除役,還是在臨時的情況下繞回台灣作最後的巡禮,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再讓自己錯過了。

 

兩個月前就和凱堯提到多年前沒機會去海上書城的扼腕,才過沒幾天,就從朋友的Blog知道忠僕號的消息,有了這些巧合,更讓我覺得勢必要把握這次的機會。這艘船齡95歲的大船,資歷比鐵達尼號晚兩年,而鐵達尼號沉沒後,忠僕號也被認可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古老的輪船。

 

我很喜歡忠僕號的LOGO(和前幾年的不太一樣),下面的Slogan:Bringing knowledge, help and hope,的確,在船上的感覺,跟在伊甸很類似,可以感受到志工的熱情,雖然語言不同,可是他們是很願意去不分國界的親近及交流的,充滿歡樂和微笑,各自奉獻、分享著自己微薄的心力,這是永遠都會讓我感動的生活小事。


 

雖然藏書多半以全文書為主,而且書籍的數量當然也沒辦法和一般書店相提並論,但忠僕號是一艘非常美麗的船,藍白相間的船身和木質的船板,老舊的設備更引人不自覺的聯想到鐵達尼號。雖然之前有過搭乘麗星郵輪旅遊的經驗,但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而且在海中航行的船,搖了三天時再很難用愜意形容啊~)

 

從小就因為奶奶住在基隆,再加上曾短暫居住在這個城市的記憶,父親的乳名還叫做隆生,所以讓我對這個海港的城市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感情,能夠在這裡和忠僕號相遇,真的是最好的時地。

 

忠僕號將在2010年退役,並由姊妹號『Logos II』、『Logos Hope』接續它的任務,此次在基隆港停留的行程會到28日,如果想親身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那麼,請把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