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老公說要帶我去看『快樂腳』,可是我嫌看電影太浪費錢,所以昨晚下班回家前,他就先去亞藝租片子。

 

他租了兩支,一支命運好好玩,還有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其實我喜歡的電影型態很明確,就是--愛情文藝片!哈哈!所以其實我對所謂的搞笑片或科幻片甚至是動畫片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偏偏我這個童心未泯的老公,就是對這些天馬行空的故事很嚮往,唉~應該看我們的婚紗照就知道了...=_=

 

昨天洗衣服洗到發起脾氣來。老公在國中當體育老師,很喜歡小朋友的他,每天都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回來,加上他的衣褲都是超大Size,所以每次洗衣服都讓我很頭大。原本以為天氣漸冷,他換衣服的頻率應會從一天一件改成兩天一件之類的,沒想到竟是變本加厲,改成一天兩件還不定期的加件外套!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因為天氣冷,所以裡面得要再加件短袖,可是只要一動就拼命流汗的大熊先生,總會把外衣跟內衣都給弄得溼答答、臭呼呼的,所以只好都給換掉啦!

 

呣~這樣該怎麼責怪他呢?雖然洗得手都僵了、腰也痠了,但總不能要他別換衣服吧!為了安撫洗衣服都可以洗到氣頭上的老婆,大熊先生就說:『那來看好好玩的命運好好玩吧!』結果我就把洗了一半的衣服全丟在水槽,先消遣再說!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主演的命運好好玩(Click),主要是描寫一位男子為了追求工作成就,而逐漸失去家庭、健康和生活品質,在一個特殊的機會中,他得到可以遙控一切的萬能遙控器,他的生命可以快轉、可以repeat、可以用Menu選擇情境...,覺得如獲至寶的他,利用遙控器快速到達成功的顛峰,卻也因此而錯過了許多重要的時刻。

 

其中非常令我動容的一段,是他最後一次和父親見面的情節,重新回到那一刻的紐曼,雖然可以不斷的repeat他父親所說的那句:『I love you, my son.』但對其他的事情他卻完全無力挽回。

 

我可以想像,重新回到現實生活的他,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能跟至親親口說聲我愛你,能切實的擁抱親吻,即便是原本看來礙眼的破車,也變得那麼熟悉、親切。

 

每天都在想著何時會成功,該怎麼踏上目標的頂端,可是真正的成功,其實是把當下的每一刻做最好的經營。人生中難免有失有得,總是看著自己得不到、或執著於還未得到的東西,怎有其他的心思和眼神放在更該專注的事物之上呢?

 

看完影片,我可以感覺到老公跟我一樣,心中都充滿感激跟珍惜,因為我們還擁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一切,更重要的是,我們還來得及做些什麼去讓自己和身邊的家人、朋友都過得更好。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洗完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