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去墾丁這一趟的心得,跟去法國十日一樣,難以在一時之間寫完會不會太誇張啊?不過真的是這樣....

 

先解釋這趟實在腦殘到底的行程好了....雖說是去墾丁參加春吶,但我卻沒有進去主場跟著大家一起吶喊,朋友都說,這樣哪叫去春吶啊?不過,就我的感覺....既然春吶已經變質了,那我又何苦一定要勉強自己買票去聽跨年免費的演唱會呢?春吶就是啤酒、音樂、海洋,本人因為早起,頭痛的很,所以無緣享用美味的特價啤酒;音樂嘛...本來是集結地下樂團和音樂愛好者的集會,卻變成另一種演唱會的形式,我只能說不予置評啦!大家喜好不同咩~;至於海洋....海洋是公共資產,在南灣我也可以很愜意,不需要爭先恐後的佔位子看明星,擠得進去擠不出來或是擠不進去直接出來,對我而言是一樣的~

 

禮拜六清晨六點,為了避開清明返鄉的車潮,我睡眼惺忪的出門了,沒想到,到恆春才九點....既然無處可去,就在市區裡晃晃吧!因為事先沒有想到可以規劃市區行程,所以什麼路都不知道,只好沿著『海角七號』的指標到處走(為了耗時間,我找了地方把小白丟著,真的是用走的!)。

 

恆春真的把海角七號物盡其用到極點,隨處都可以看到阿嘉的家、水蛙機車行、全劇組人員入住飯店...等訊息,不過說實在話,這些景點真的都乏善可陳,只感覺好像要剝觀眾第二層皮的商品專賣店~所以只匆匆瀏覽就離開了。

 

因為真的很累,所以在恆春街上找了一間外觀看來挺別緻的咖啡廳,可以看得出來當初在裝潢和設計上的巧思,但是不管是咖啡或是餐點口味都平平...有點小失望!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了中午,先到飯店Check in,便呼呼大睡起來,三點再整裝前往南灣海邊。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但看到滿滿的車和人潮,還是忍不住暗叫:『天啊!』路邊的車輛綿延了超過一公里,我只好很哀怨的走一公里路前往海灘,因為沒有人幫我顧東西,所以即便到了,也只能背著包包看別人玩,完全就是乾瞪眼的份!唉....買了戎將軍的包子在海邊吃,一口氣嗑了四個呢!以為是很好吃嗎?錯了~我買了海鮮總匯、香腸起士、素肉菜包跟肉包,一個接一個的吃是為了--想看看下一個會不會好吃一點~我失望了~(我吃東西超不挑的...所以,知道我的意思齁~)就這樣,看著海又坐了2個多小時。

 

因為距離墾丁大街開始還有些時間,所以我先繞去鵝鸞鼻公園瞧瞧,嗯~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也是在這時,我決定放棄春吶的盛宴。我繞到鵝鸞鼻燈塔、龍磐、風吹沙、滿州和佳樂水...我慢慢能夠理解,為何大家對恆春如此的鍾情,無論老少。

 

恆春的美,無論晴雨,無論日夜,無論山海,無論人事文化...多元、豐富但卻自然、淳樸。沿途,我讓了山羊和松鼠過馬路,還看到當心陸蟹的指標,在這裡,人與動物群居,和平共處,沒有高樓,只有樸實的城門,山就是山,水就是水,人工造作的成分也許有一點,但就這麼平衡的出現在這樣的小環境中。要流行、時髦,這裡可以找得到;要傳統、歷史,這裡更是台灣文化的寶庫,我看著翠綠的山、湛藍的海、清澈的天、初萌的草....在這最南端的邊境,呈現出台灣最清楚、最原本的美麗,我開始想像,當時脫口而出『福爾摩沙』的葡萄牙人,看到的跟我目光觸及的是同樣的景色,或許,我們都在歷史裡。

 

恆春,一個四季如春的美麗城鎮,宋澤萊先生的詩,可以領略恆春之美:

若是到恆春,就要好天的時陣,
出帆的海船,有時駛遠有時近。
若是到恆春,就要落雨的時陣,
罩霧的山崙,親像姑娘的溫純。
若是到恆春,愛揀黃昏的時陣,
海墘的晚雲,半天通紅像抹粉。
若是到恆春,不免揀時陣,
陳達的歌若唱起,一時消阮的心悶。

 

好多人到過墾丁、逛過大街,享受過徐徐海風,也可能參加過無數次的春吶,對於這樣的一個海角樂園,心中多少充滿了幻想,因為悠閒、愜意、遠離世俗喧囂,但如果更深刻的了解這樣一個文化古城,相信會對這個環境有更多眷戀,甚至對『台灣』有更多的情感和愛戀。

 

禮拜天早上本來想睡到飽,不過因為前晚太早睡了(這點連我爸都覺得...為何去墾丁這麼早就睡了啊?),所以早上七點半就被生理時鐘吵醒,哈!正好,今天我一定要下水好好玩他一場!

 

八點,整理好所有的行李,就歸還鑰匙退房了。衝到南灣海邊,嘿嘿....現在還是人少的時候呢~靠近海灘的地方就有車位了~我只帶了鑰匙、穿著夾腳拖,醬夠輕便了吧!超開心的...在沙灘呆了4個小時,也游泳游得超過癮,真的好舒服好舒服,看著藍天白雲,清涼的海水,還有綠的亮眼的山,我仰躺在海面上,啊...我真是捨不得離開這裡....恆春....熱情的太陽、養眼的比基尼、自創風格的T恤、海灘褲、人型拖、還有...鳥‧魷魚.....

 

今天夏天,我一定會再回來!

 

後記:

因為春吶、春浪的關係,墾丁四處充斥著身材火辣、穿著養眼的辣美眉,本人在海邊,比被丟棄的垃圾還不值...Orz

終於今天,有識貨的帥哥來跟我搭訕了!

這位帥哥,皮膚黝黑、五官立體端正、尤其那身材....嘖嘖嘖....當他開口跟我打招呼時,真的就像去看電影,發現身邊坐的人是金城武一樣!這樣有形容到我的暗爽和他的性格了吧!

 

帥哥:『Hi!妳一個人?』

阿索:『嗯~』(說實在也不知承認好還不好,感覺好像沒人要一樣~)

帥哥:『妳從哪裡來?』

阿索:『台北~』(我猜他一定也是台北來的,醬應該比較有得聊~)

帥哥:『喔!我也是台北人,不過我現在在高雄』

阿索:『呃....高雄嗎....』(言多必失啊....嗶嗶!你已經被判出局了!殘念!看我怎麼對付你....)

 

帥哥:『我注意妳很久了,妳滿會游泳的』

阿索:『那只是玩水,還稱不上游泳』(我剛剛有發現你被海水嗆到....)

帥哥:『......』

 

帥哥:『妳來墾丁是為了?』

阿索:『我來春吶~』

帥哥:『喔!妳覺得表演如何?』

阿索:『我沒去看~』

帥哥:『......』

 

帥哥:『台北的女孩子都怕黑,妳不怕曬啊』

阿索:『我生下來就這麼黑,怕也沒用~』

帥哥:『.....』

 

阿索點起煙...

帥哥:『妳抽煙的樣子還滿好看的,有的女孩抽煙感覺就有點風塵』

阿索:『對啊~大家都說我抽煙看起來很man~』

帥哥:『......』

 

帥哥:『妳打算幾點回去?我們可以一起吃頓飯』

阿索:『幾點喔....我想應該就是現在了!』拍拍屁股,『祝你愉快喔,掰掰~』

帥哥:『......掰...掰掰』

 

雖說這把年紀,有人要搭訕就該好好珍惜了,不過....那個洞很大,不要亂跳進來~要不然會變殺!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