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朱哥閒聊,提到明天要去春吶的事,就聊起他上禮拜帶家人去屏東海生館玩....

 

小朋友沒什麼機會去海邊,所以先帶小朋友去戲水,看到海浪過來,小朋友急得大叫:『不要啊~不要啊~水滿出來了~~~~』

 

聽完這個我已經笑到一個不行,後來又聽他說,帶小朋友去海生館看3D電影,看到一個大魚要吃小魚的畫面,凶狠的大魚朝觀眾撲來....

 

『不要過來~不要吃我~救命啊~』小朋友快快把3D眼鏡拔了,然後在影院裡面嚎啕大哭了起來....

 

覺得真的好好笑喔....小朋友看世界的角度真的跟我們不一樣耶....看到海浪會覺得是水滿出來了,也對啊!這麼多的水,哪裡來的啊?而且一直湧過來,真的很像滿出來了,我怎麼從來都沒這種想像力呢?

 

也許很多小時候曾經好奇的事情,在成長的過程中透過學習和理解,甚至一些不合理的理由,我們就慢慢習慣與接受了,懂得越多,能讓我們有感動的東西就越少,把小朋友嚇壞的3D電影,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讓我連3D效果都看不見....

 

要找回純真的心很難,不過偶爾聽聽這些童言童語,覺得心情突然變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