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個人在家裡又把P.S.我愛你重新看了一次.....。

 

這部片在去年上映時,就已經去戲院看過了,但...跟鐵達尼號一樣,有感覺但沒感動。對於電影,其實我的哭點非~常的低(上次也冬跟我一起看12蓮花,很懷疑我怎能哭成那樣:(),所以對於這兩部頗受好評的影片,我卻『不為所動』,真的....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

 

原本以為是因為去年當時心境和狀況的問題,讓我無法投入於劇情中,所以昨天才又重新看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這次我的確是哭得淅瀝嘩啦了,但....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的殘缺,而感到有些悲傷。

 

人對於事物會有感動之情,是因為可以感同身受,可以將自己投射於其中,可是我無法有感覺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要怎麼去體會那種摯愛一生、至死不渝的愛情,如果我還停在高中生或大學生的年紀,或許我反而會感動於這樣的浪漫,但我自己已經認定,世界上沒有這種愛情。(但我卻可以熱衷於暮光之城,貝拉和愛德華那種禁忌的愛,可見真的是我有問題!)

 

雖然不是噴淚的感動,但這部片還是會讓我想要推薦....。

 

很多愛情故事,都會病態的描述經歷生離死別之後,整個世界天翻地覆、彩色變黑白的濃烈悲傷情結,雖然本片的女主角也一直沉浸於失去摯愛的傷痛當中,但輕快的配樂旋律和配角不時穿插的幽默橋段,都刻意的把整部片的悲情成分沖淡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透過杰瑞開朗、灑脫的個性,鋪陳整段劇情的信件內容總是正面、動力充沛的,不會感受到即將離開人世的杰瑞想要利用任何言語牽絆住他的寶貝,除了每封信件結尾的我愛妳,他所做的遠比信件表達的多更多....我想,這可能也是讓大家深受感動的主要原因。

 

另一個出乎預料的橋段,是最後荷莉發現竟然是自己的母親為杰瑞扮演了一年的隱形替身。這真的很了不起....我自己就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其實我老媽一直對老蔡不是粉甲意,在結婚前常常嫌東嫌西,連眼睛小都可以嫌,不過....婚後如果發生了爭執,甚至到我們選擇了這樣的結果,老媽一直都是很維護著老蔡,並不是出自於傳統女性嫁雞隨雞的思想,而是她會願意為了一份幸福的關係,放下自己的成見和想法,去扮演調解的角色,尤其像荷莉老媽,其實心中對這樣的方式非常質疑,也不願見自己女兒像發瘋般的每天期待著這些文字的指引,但在讓女兒好受和該怎麼做才是真正的對她好之間的矛盾....其實母親的痛苦一點都沒有提及,因為事實上,這個秘密真的是不能說的。

 

荷莉媽媽說了一段話:妳不敢獨自走入一群人的空間,對吧!因為,沒有他看著妳、握著妳的手,妳就會覺得自己是不存在的....。嗯...這種感覺,除非自己經歷過,不然,真的是不會有人理解的....。

 

本片利用劇情,做出荷莉身世的強烈反差。雖然她失去一輩子的摯愛,看似一無所有,但她其實是個非常幸福的女性:她可以永遠保留丈夫now and forever的愛情、發現母親對她無私的付出,也重建和朋友間的情誼,所以從另一種層面來看,其實是十分完美的Ending。

 

男主角是我甲意的那種型男....高壯的身材、有稜有角的臉孔,會說膩死人的甜言蜜語、幽默、風趣、開朗又會調情....也難怪荷莉會對他念念不忘啦!哈~

 

以下介紹摘自誠品網路書店  (我覺得看了很有感覺)

 

要思念多久,才能不再去想?
要流多少眼淚,才能學會重新微笑?

他永遠離開了。只有她留在蓄滿回憶的房子裡,忘不了、恨不了、愛不盡。


他早就知道她會為此受苦,也早已做好準備……
十封情書,見證永恆不滅的愛情!


一段感人、刺激、笑聲不斷的探索之旅-探討親情、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走過死亡陰影,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