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網友丹尼ㄟ嚕友情推薦的好片~懶得抓片的我,還得勞駕他從汐止寄碟片過來,我真是越來越像老人了~

 

這是一部堅持追求夢想的好電影,很多小時候堅信不移的信念,在成長過程中,因為挫折、因為現實而不得不放棄,人生路上點點滴滴的失去與累積,我,是否還是真實的我?

 

一位從東京來到窮鄉僻壤的舞蹈老師、一群沒有舞蹈天份的土包子女孩、數個保守、傳統的礦村家庭....面對家人的反對、村人們異樣、排擠的眼光,如何跌跌撞撞摸索出自己的夢想之路,這是部有趣、感人且具深刻意義的好電影。

 

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原本極力反對女兒去跳"脫衣舞"的媽媽,在親眼看到女兒神采奕奕、揮灑自如的舞步之後,親自推著推車、挨家挨戶的請求村民『借借火爐吧、借借火爐吧...』,為的只是要保護夏威夷度假村的熱帶椰子樹。『不要讓孩子們的夢想,毀在一棵枯樹上啊.....』,恰巧昨天是母親節,看到這段真的感觸很深很深,老媽也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面對叛逆的女兒,很多事情不管她再無法接受,但在外人面前她還是會試著去保護我、捍衛我的立場。

 

那天,我展示手臂上的刺青噴畫給老媽看。

 

老弟:『我母,妳看妳看,我姊去弄這個!』

老媽:『我早就看到了~』

大秉:『怎樣!很酷齁~』

老媽:『弄那個不是很痛嗎?妳怎麼敢去弄?』

老弟:『她以為是真的耶~』

大秉:『她的反應好平淡~難怪我越來越胡作非為~』

老媽:『那不是真的喔~那幹嘛浪費錢去弄!一下就掉了!』

大秉OS:『妳是很希望我去弄個真的嗎....』

 

真的覺得....家人給我很多很多的空間,讓我可以盡情、沒有負擔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和生活方式 (可能他們是發現根本也管不動~),所以當主角的母親在開幕式看著女兒賣力的表演,一位傳統、保守、上了年紀的婦人,那種肯定、跟著雀躍的神情,想要緊緊擁抱女兒的衝動表露無遺,真的深受感動.....。

 

當老師被村民驅趕離開,這群學生在月台上,用夏威夷手語向車廂內的老師告別,靜默的離別,卻深刻的訴說:我愛妳...心愛的人兒.....那種不知還能說什麼去挽留、只能讓一切回歸於靜默、用心傾聽的心靈顫動,真的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我很開心,檢視過自己之後,我清楚自己還走在夢想的道路上,無論堅持有多難、無論做自己有多麼難、無論享受孤獨有多麼難....現在我還能保有高中生一般的熱情,而不是用社會的標準去評斷為與不為、保有『不會變成大人』的單純,而不是變成一個小時候的我會討厭的人.....我還是走在夢想的路上!

 


 

未來,我絕不放棄……!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溫馨喜劇【扶桑花女孩】,描寫常磐Hawaiian Center(現為Spa Resort Hawaiian)的成立過程。一群礦工女兒,用她們的堅毅熱情與曼妙舞姿,為日漸沒落的煤礦小鎮舞出一絲生機……。

【劇情簡介】
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坡,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眼看礦坑一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在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群舞,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岸部一德 飾)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松雪泰子 飾),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倉井優 飾)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紀美子的媽媽千代(富司純子 飾)和大哥洋次朗(豐川悅司 飾)都在礦坑工作,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更不諒解紀美子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YiC6_D9o&hl=zh_TW&f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