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趁著今晚有時間,趕快把稅報一報,也好了一樁心事。

 

去年第一次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報稅,覺得十分方便、快速,所以今年也如法泡製,結果.....

 

從下載檔案開始就狀況連連,一下子找不到載點,一下子又搞不清楚是否要安裝到local端,瞎忙了半天,好不容易終於要輸入憑證了,結果我的PIN碼一直錯誤。

 

怎麼可能呢?我明明就是白紙黑字的把密碼寫在卡片上啊....已經是第三次了,要是再錯,我的卡就要被鎖死了!心一橫,輸入另一組有可能的密碼,God!竟然對了!天啊....那當時我在想什麼啊?為何會寫錯的密碼在卡上咧?差點把自己給害慘了.....這時候的我已經緊張的滿頭大汗了....

 

終於進到報稅程式了,雖然資料都會由系統直接帶出,不過我就是生性太過多疑了,還是一筆一筆的慢慢對、一頁一頁的慢慢翻,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個小細節,一直到最後....又叫我輸入密碼!還暗示我說:預設碼通常會是身分證字號。我又被混淆了!這是心裡測驗還是智能測驗?我哪記得那麼多密碼啊.....去年剛申辦,當然什麼東西都還清清楚楚的,過了一年,我連昨天的事都快記不得了,哪還記得一年前我到底幹了啥事啊.....

 

就這樣,又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按下了我『覺得』的密碼。啊......幸好沒錯......又是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終於把整個申報流程都跑完了,當我最後輸入卡號繳費時,我的手已經在抖了.....怎麼跟去年的感覺都不一樣咧.....>"<

 

經過恐怖的報稅事件,我發現:今年,我真的變笨很多!

 

我的反應能力和理解能力都變差了。以前很容易搞懂的東西,現在必須要多花些時間和功夫;以前可以很快作反應的事情,現在會猶豫很久.....啊~~我真希望是因為自己老化而造成的,而不是其他更令人無法接受的原因。

 

每天我都很努力的在學,地球啊!宇宙啊!請不要讓我被淘汰的太快!老天保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