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對我而言最大的享受就是回到家,把一切都卸下,將音樂開得震天響,一邊啜飲著美酒,一邊自在的聆聽著我喜愛的音樂。

很久沒聽古典樂了,最近卻因為『不能說的秘密』又開始沉迷於其中。

除了蕭邦(Frederic Francois Chopin)之外,我最喜歡的是柴可夫斯基(Peter Ilyich Tchaikovsky)。

如詩如畫、如泣如訴的旋律,一聽再聽還是會感到無比的震撼。蕭邦擅長的是鋼琴演奏,所以被稱為鋼琴詩人;而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則澎湃、雄偉,一個是生於波蘭卻帶有法國浪漫的細緻,一個是俄國的悲愴作曲家,風格大不相同,但都令人感動。

我想起阿樂跟我說....『搞音樂的人...妳知道,都容易感動、說話言情,愛上這種人妳會輸得很慘....』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抗拒這種細膩、這種深刻,愛情,就像樂音進入腦中不停回盪著,餘音繞樑久久不散....

過了很久才明白,搞音樂的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小朱最近老在提醒我喝酒的事。

『妳完了妳!喝得連眼白都變顏色了!』

『那就不會那麼白目了啊!』

『妳再這樣下去會死的很快。』

我沒好氣的說:『那怎麼不趕快死一死?』

我討厭這個字,尤其討厭從我口中講出來,可是我最近卻一直在想。

 

昨天岫嵐傳簡訊來,其實我很無措,我沒有答案,妳知道嗎?我不知道該回答還是該沉默,可是妳已經無助了,我只能試著讓妳明白。但我更怕,妳....承受得了嗎?

 

今天花了點時間跟詩怡聊聊,她說,其實她很羨慕會彈鋼琴的人,但我想,如果妳知道我學習的過程,或許妳對這一切都不會如此嚮往。人有夢是美的,所以我什麼都沒說,只是笑笑。

 

 自在的生活....我曾經也嚮往過。我曾經懷疑過自己,當時獨居在木柵時為何不懂得把握生活、把握時間,每天只花心思在一些無謂的事情上,但真的又開始了這樣的生活,才知道,用想像的永遠比較美。

 

又滿足,又寂寞。仔細想想,現在的生活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但是,寂寞的感覺卻不斷耗損我的知足。

 

柴可夫斯基曾經說過一段話:『有時候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被一個女人溫柔的觸摸與疼愛。我常幻想被一個慈愛的女人所擁抱,我能夠躺在他的腿上親吻著她...』,雖然後世的人因為評斷他有同性戀的傾向,而解讀為他對婚姻有錯誤的觀感,只是對早逝的母親有投射的想像,但,期待一個溫暖的觸摸、一份溫柔的擁抱,是每個渴望愛情的人都有的遐想。

 

那是一種有溫度的感覺。

 

我開始覺得這些音樂很悲傷.....因為即便我們對於這些樂音有再多的共鳴、再多的迴響,也無法傳達溫度給我們想投射的對象。


我最近極愛的一首曲目: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D大調第一樂章
  http://mymedia.yam.com/*/1083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