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片了,今天總算是偷閒看了『美味關係』。

心境是決定一切的重要因素。同樣的事情,不同的心境和態度,面對的方式就會不同。當然,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接受的教育、價值觀不同,多少會影響性格的光明與否,但重點是在於改變,而不在於『我一直以來都是什麼樣的人』。

支持也很重要。可是我也相信這是『吸引力法則』可以實現的。如果覺得自己很孤單、無助,有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用心感受,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牆隔絕或扭曲了這些支持的聲音。一樣的工作、一樣深愛自己的丈夫,Julia和Julie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沒錯,世界或許不夠好,但改變後的自己是有可能讓世界有不同面貌的,這是最後Julie體驗到的美味關係。

今天在整理資料時,突然發現,其實我的工作很幸福。

我總是可以在很多文案、活動設定中,發現自己當時心情的蛛絲馬跡。使用了什麼樣的詞彙、設計了什麼樣的情境.....裡面可能藏著想念、藏著愛情、藏著幸福、藏著只有自己知道的情緒,因為把感受投射在其中,所以得以用各種方式去紀念珍貴的回憶,可能是文案裡的一個小暗號,也可能只是一場活動的背景音樂....隨時隨地,我都能不著痕跡的把我的感情放在工作裡,用自己的感受去落筆、去揣想情境。我不只是動筆的人,而且是很用心的人。

原來我的工作還挺藝術的。就像一幅畫作、一段歌詞,只有出於手筆的人能夠完全領略,更細膩一點的還會產生賣座的共鳴,我的作品不平鋪直述,見物如見人,我的精神、我的心,如果願意貼近就能感應。這並不是每份工作都能享受的樂趣和特權。

烹飪,日本人常常說,要用『本心』(這句話尤其頻繁的出現在將太的壽司)。所有的料理吃進嘴裡,客人就能感知到這個廚師是什麼樣的人,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看處理事情的過程,就能知道主事者的態度、用心和堅持程度。

雖然我的個性很急....但我並不覺得處理事情的必要條件是快,速度充其量只是一種要求的設定罷了,前提我要能『好』,快才有意義。

一天有24個小時,但『天』是人類設定出來的時計條件,沒什麼明顯的界線,下班前作不好就作到半夜,半夜做不好就做到凌晨,凌晨做不好就做到上班前,上班前做不好,就做到最後一刻,最後一刻還是沒做好,OK,我已經盡力了,那就快吧。

追求好,絕對要是為了生活、為了生命,而不是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情,這是沒有deadline的。但如果,努力找到了一個給自己的設限,或是因為角色扮演的關係,勢必得要有個『最後一刻』,終究還是得要有求快的機制,盡己所能然後承擔依舊不完美的結果,這才是負責。

在一切都有頭緒之前,我相信我總有可以讓任何事情變得更好的能力和空間。美味關係,靠身邊的每位一起用心經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