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都要狂操自己的喉嚨一下,我真擔心哪一天連這個唯一能『見人』的優點都沒有了該怎麼辦。XD

昨天分享了馬雲演說的心得,除了他精闢、獨特的見解讓我傾慕之外,在說服藝術上的表現也是我想學習的重點。

大學時曾經選修過游梓翔教授的『說服藝術』,該如何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透過什麼樣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可以有加分的效果....這些都只是理論的修習,實際上還是得經過不斷地練習和修正,才能呈現出很完美的結果。

很喜歡拿著大聲公在街上叫賣。一開始當然也覺得很難為情,可是慢慢發現可以透過和消費者的反應、回饋,去做最直接行為修改的檢視,就越覺得這份工作的有趣之處。

有時候連自己都驚訝,怎麼可以對著沒有目標的群眾這麼自言自語的講這麼長的一段話,從一開始只是將活動對外發聲,慢慢變成去假想傾聽的對象,忠實的說出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如果,我想要邀請、說服一位朋友進入門市消費,我想要跟對方說的、表達的會是什麼?

我本來就是想法和思緒很多的人,只要一有機會表達,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講個沒完,馬路是我最好的講台,反正也不用管對方是不是很認真的在聽,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把所有的想法一股腦的傾瀉出來,只要把不必要的贅詞修掉、加上讓大家覺得是誠懇的眼神和動作,我可以不斷地training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改變方式,一直到自己滿意和顧客踏進門為止。

國小的時候,奶奶說女孩子不可以用『嗯』回答問題,國中的時候,老爸說我太愛講『然後』了,在唱片公司有時聽電台專訪的側錄,又發現自己很愛用『那』開頭,最近又驚覺到自己很愛用『我覺得』做發語詞,寫文章的時候又會很頻繁的出現『我....我....我.....』.....這些表達的缺點,只要發現了就會盡量的去修正、調整過來,或許這也是我很在意所謂修飾和表達的原因。(又是一個我了)

小綠人說:『哇!妳超強的,怎麼可以一個人霹靂啪啦講這麼久啊?』連凱堯都提醒我要休息一下....=_=可見我『搞威』的特質走到哪裡都沒什麼改善~XD不過如果能盡量把握機會去讓自己更有所得,任何工作都會更具意義及其價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又開始我覺得了)

在這邊要謝謝阿凱和小白,如果沒有你們的傾聽,我想,我沒辦法這麼揮灑自如的自言自語兼自High。還要感謝我的Blog,因為沒有這個空間,我也沒辦法將自言自語發揚光大到如此的境界。最後要感謝坤敬,因為如果沒有見識過你拿Mic的功力,我永遠也不會相信這可以被認定為一種專業。

原來,自言自語也是一種強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