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看的書,介紹的是一個喜歡植物的法官的故事。

雖然….故事真的很平淡,也絕對不是容易發人深省的情節,但…卻剛好解了很多我最近的疑惑和難題。

試著去揣想….為什麼,這會成為被推薦的一本書呢?我想,是在裡面看到了忙碌以外的溫柔和自在吧。一個呼吸與重整心情的開關。

商場的競爭….每分每秒都令人充滿壓力,尤其隨時需要掌握光鮮、時尚的產業,目眩神迷之餘,有時也會被這些璀璨迷失了自我。

總是在比較著。誰強誰弱、誰成功誰失敗、得到什麼失去什麼…..在衡量的天平上,我們,總是因為看到更好而貪求,漸漸不去思考自我所能夠帶給別人的幫助與價值,那麼,我們存在於何處,又有何意義呢?

溫柔….是因為真正的成就不向外探求,而發自內心的去感受身邊人群的需要,盡自己的能力去讓彼此的生活更好,這需要很多的咀嚼和體會;自在,則是把貪心、追逐的自我忘記,學習珍惜、深愛眼見的每一項事物。

想想最近的自己….對於工作,最原始的期望,是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讓大家獲得進步與提升,但聽見和看見的東西迷惑了我的心,不斷的把自己和別人放在天平上比較,生出的是得失與不合理的期待,最後,連邁開腳步的力量和信心都慢慢失去。

為什麼要這樣呢?

如果能讓明天比今天好,那就是我該做的啊!如果能讓大家在工作中有不同的想法和所得,那就是我該做的啊!如果能試著去發現答案解決現有的問題,那就 是我該做的啊!如果能讓生活更快樂、更滿足,那就是我該做的啊!如果能因為我的存在,而讓任何人感到安心、放心、快樂,那就是我該做的啊!時間、形式、目 標…從未有過任何設限,原來一切的煩惱,都是自己的執念與得失心。

常常覺得,我們是不如人的。經驗、智慧、專業、歷練….項項都缺乏優勢,但至少我們很快樂。無論貧乏或富有、無論短暫或長久、無論簡單或複雜….之 前鮮少因為這些問題,而看見大家滿面愁容,但我出現後,一切改變了。有了目標、有了期待、有了要求、有了規範,但這些定義,卻全都是『看著別人』而為自己 設下的框架。

為何要追逐…..如果原本的我們很快樂,我們需要的,只是一種更快樂的模式,而那也許並不等於世俗認定的富有或成功。

老闆曾經跟我說,他並不想要經營一個一夕致富或牟取暴利的企業,而我很高興,在一年的開始,我終於重新找到何謂『把一切做到最好』的定義。

我想讓每個人,都擁有充滿幸福感的工作環境,能樂在工作,並因為每日有所得而歡欣;也要讓自己,更懂得欣賞平凡中的不凡,在每件細微小事中,發現生活的緻趣。

讓自己懂得『呼吸』和『微笑』,這就足以讓我們價值非凡、無可取代而快樂莫名了。

啊,Sophia….我真的有好多話想告訴妳,並希望妳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