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該怎麼想你,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除了心裡的折磨,更必須承擔『為何不忘記』的交相指責。

忘記什麼呢?忘記信任是重要的?忘記自己總做出愚笨的抉擇?忘記能夠義無反顧、用力去愛的感覺嗎?

如果愛代表的是無償,我真的不知為何要忘記。

又如果人類的記憶體真能完全format或切割,我必須切割掉哪些景物、畫面、聲響、空氣,才能不讓自己完全喪失記憶?

 

以前,覺得自己是獨來獨往的人,可以不依賴,安靜、沉著的獨自生活。來到台中後,職場生態的改變和適應,讓我漸漸習慣並接納夥伴的存在。

能夠完全信賴、託付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付出了對等的感情和力氣,但並不覺得浪費,因為珍視,待你們如自己一般,甚至更過。

不太會愛自己的人,卻奢侈的照顧著自己以外的心。看見你們滿足,就像成就了一件天大地大的好事。

『只是個墊腳石。』雖然榮幸,但卻無法釋懷一種受害的心態。

也許讓自己以外的人感到幸福,並不單純只是在滿足其他人的需要,而是填充自己追求的價值與虛榮,只是所有浮華,終究破滅的也很殘忍。

一直以來,在學習相信、學習相愛,到頭來才發現,要學習恢復本能的冷漠,原來這麼困難。

是我不懂拿捏,不知交心的界線。

我的迷失,原來是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