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門市活動,這兩天終於可以透透氣,工作量沒前一陣子多,加上感冒和經理的體諒,總算是慢慢恢復元氣了。

 

六月份嘉義又有門市要開,說實話,這樣朝五晨一的工作時間,實在讓現在的我沒太多信心可以持續,但太過規律的生活,勞碌命的我又過不起,只好咬著牙撐下去。

 

商品部即將和行企合併,對產品比較瞭解的經理,順理成章的接下了PM的工作,領導整個商品部和行企的整合,而行企的枝節,分身乏術的經理就交由我來打理。

 

人手、時間有限,但資源是充裕的。得要快速、確實的執行,才能不犯重工的錯誤,傾聽,很重要。

 

我發現,自以為是、拒絕傾聽的人到處都是。當我察覺,慢慢的,我也必須透過信件或Email才能溝通時,其實我也犯了相同的錯誤。

 

無法溝通,會成為我唯一打退堂鼓的理由。因為這樣,所以我不願意自己也變成這樣子的性格。

 

最近和公司同事溝通,經常聽到的回應是:『那些我知道,不需要你來告訴我。』或是『那跟我們無關,我不需要了解。』這樣的言語,越是高層越可能出現,在這樣一個以行銷、管理為導向的時代,我不敢相信有什麼事情是我們不需要知道,或是沒必要了解的;時代的變遷,往往改變一間公司的方針和策略,提到爛的例子『M型社會』,我不相信跟公司經營無關,但這種故步自封的想法,卻讓我很難信賴其領導能力。

 

有幾天我拒絕溝通,還是聽,默默的做,但不發表意見,因為我不願意跟被動的人分享知識,浪費我的力氣和時間。我花很多時間和自己對話,只要有需要開口的場合就抗拒、逃避,但無形中這也成為我工作的負累,因為在我還沒開口之前,我就被自己的成見給打敗了。

 

學習傾聽。不只用耳朵,還有心靈和姿態,切實的融入他人的想法之中。把自己放空、清乾淨,仔細聽聽對方想要說什麼,把腦中脫口而出的藉口、塞在耳朵裡的噪音全都刪除,專心一致的從溝通中重新學習。

 

其他事別想太多,現在,聽,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