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工作的事,打電話和Jaguar連絡,

我:『麻吉耶~~』

J:『ㄟˋ啊哩細走呷兜位去?』

我:『啊我著跑路啊~』

J:『全世界攏知影哩跑路....』

原本還擔心,陌生的電話號碼,會讓他搞不清楚是誰來電,是我的聲音辨識度很高嗎?呵呵...

閒聊了一陣,一點也沒有生疏的感覺,互道珍重時,總有種明天還會再見面的熟悉感。

 

晚上老爹打電話來,說『小字』生日要到了,問我何時要回家。

我:『小志?小志是誰?』

爹:『.....』

因為我們家習慣稱農曆為『小字』,我的反應可能讓老爹覺得1. 我真的累壞秀斗了;2. 我已經忘記我們家的語言....所以他一陣沉默(還是傻掉?)

反正,下禮拜週末會回去過生日就是了~

 

早上又開始充當娃娃車司機,真的搞不清楚...

到底是睡不飽,還是因為睡太多反而精神更不好。

 

來到台中之後,幾乎很少有機會睡到七點以後才起床,假日又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所以也是早早就睜開眼了,可是最近,不管假日睡多久,總是覺得沒有辦法滿足自己的休息時間,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著要怎麼找理由請假在家裡好好睡上一覺。

 

七點多的街上,車很少,人也很少,隱約還可以嗅到那種專屬於清晨的味道,感覺很舒服,但卻沒辦法趕走我的睡意。

 

鄰居阿伯每天都很善意的和我打招呼,早上經過他的門前,只匆匆瞥到他舉起手要向我問好,但我卻沒有注意的略過了,走了幾步覺得這樣實在太沒有禮貌了,所以又用『巴庫』的退回去跟他請安。應該是聽到我猶豫和退後的腳步聲,所以他早已準備好滿臉笑容和高舉的手臂,說了一聲:『欲去上班喔?』『對啊~』

 

阿伯是很喜歡跟人家打招呼的...

 

 

每天、每天,生活中都會出現很多很多小小的事情,可能小到一發生過就馬上忘記了,比較能讓我們對一天印象深刻的,可能總是那些令人生氣、令人抓狂、令人傷心欲絕的事情。

難道,我們對快樂、對開心都已經冷感了嗎?

難道,我們對感謝、對感動都已經麻木了嗎?

這麼多細緻的感受,來自於一聲關心、一個笑容、一道陽光、一抹味道....

是我們接受的太多而習以為常,還是我們根本就無視於這些充滿於生命中的溫暖,甚至棄之如敝屣...?

 

生活,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感覺,用心看生活,才可能有所感,也能才珍視所擁有的一切。

 

仔細去體會那種生活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