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電視,有個節目介紹北海道養豬達人的飼育方式。

 

達人將豬仔放養在雪地中,讓豬隻開心的在大自然中成長,每當主人開著拖曳車,嘰嘰嘎嘎的出現,可愛的小豬豬竟也認得主人的車聲,快步跟在車後跑,搖著短尾巴等待食物,一如我們飼養的寵物般。

 

畫面中是小豬們開心用餐的模樣,旁白是達人在解釋這樣養殖的豬肉將會有多美味、多好吃,看到這一幕,我突然了解為什麼我總是沒辦法拿捏自己的情緒。

 

太過認真了吧!?如果我是小豬,我想我會很錯愕的到最後才發現,我不是寵物,而是食物!而無法拿捏自己的情緒,問題也就出在於這樣的遲鈍感。

 

我們習慣有邏輯的思考、習慣有道理可依循,可是這世界上,很多事情不合邏輯、很多狀況沒有道理,我對你好,結果被反咬,你對我壞,可是我就是愛。我只能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就好。』患得患失的日子過久了,只能學著不去在意。

 

追求隨心所欲的生活,給予他人適當的尊重變成唯一可以依循的方向,雖然對世界充滿了不信任,但我也不想因為自己的態度製造出另一個跟我一樣的人。到頭來,還是搞得自己必須去在意something。

 

最害怕清楚的跟人性的自私直視。

 

平時我體諒你,但在我危急時你卻連時間都不給我;平時我不願意勞煩你,但當你有需要,你卻要全世界停下手邊的工作為你服務;平時大家share你的工作,但你卻可以用平時工作太忙推卸假日值班的責任...這個你並非特定的誰,而是一再重複的面對這些自私的面孔,我累了,我懶得解釋、懶得爭辯、也懶得繼續為誰著想。

 

Logic瓦解了,我對人性的期待,也蕩然無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