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低潮得連自己都懷疑是不是可以再振作起來...


 


這兩天看了如魚得水(包括實戰篇),紀錄些重點,希望能讓自己多些能量,也能夠適時給自己一些提醒。


 


如魚得水的工作場所


在你走進這間工作場所的時候,選擇讓今天過快活。你的同事、客戶、小組成員和你自己都會感激你的。找出一些玩的方法。要一絲不茍地工作,但不必把自己繃得太緊。保持注意力集中,以便在客戶和小組成員最需要你的時候,全心投入。還有,萬一你覺得活力慢慢減少,試試這招補救良方,保證有效。找個需要幫忙的人,跟他說些打氣的話,或是凝神傾聽--讓他們感到愉快。


 


如魚得水的四項原則:


1. 遊戲


2. 創造別人美好的一天


3. 人在心也在


4. 選擇你的態度


 


我必須承認...當人開始鑽牛角尖的時候,很多真理和衷心的建議都會變得模糊,但我想要的是改變:我想要更好的生活、想要讓自己更快樂、有自信、想要微笑的度過每一天、想要跳脫這些陰暗的思維、用積極的作為取代消極的想法....


 


那又怎麼樣呢?只要還存在著一天,我就必須對自己負責,縱然有再多的藉口和理由,也無法改變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實和結果。我還要繼續矛盾下去嗎?


 


如果只有這樣,我的失敗也是咎由自取,我不能,也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