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赫然發現一件重大的秘密,那就是--低潮的原因。

 

從戒了一大早喝咖啡的習慣後,我就開始變得悶悶不樂。啊...原來一切只是咖啡因作祟。

 

雖然早上還是會到公司享用免費的香噴噴咖啡,可是因為需要一段『作用期』,所以經常在這段還沒來得及發酵的期間就開始『積怨』,所以....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開懷大笑

 

不過....言語能夠激勵人心的效果也是一樣的!最近試著發自內心的去鼓勵別人,但是對象的選擇很重要:

1. 對方必須是需要鼓勵的

2. 對方也具備善意的溝通準備

透過一些有力量、正面想法的交換,其實同時也補充了自己的滿滿能量,那不表示需要很虛假、虛偽的講出言不由衷的話,相反的,因為要激勵對方,所以自己更需要對說出來的話深信不疑,藉由這樣的方式,同時灌輸正向的power給彼此。

 

因為君淩媽媽說,不要老想著幫別人,先把自己顧好。的確,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在自己的心裡調適還沒完成之前,我很容易會帶著得失心或是好像要展示堅強的目的去幫助對方,這不僅對自己來說是種折磨,對他人而言也是難以承受的『厚愛』,變成負擔的關心和付出,任誰都難以消受。

 

單純出於為了自己的想法,給予彼此應有的協助,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心放鬆了,手也放開了,不知道這是不是裴總文章的影響,但最近對自己設定的目標,越想要達成就越覺得困難重重,一直感到很挫敗的事,這兩天卻變得輕鬆、如釋重負。

 

看完不抱怨的世界很久了,雖然每天都努力的想實踐,但更大的壓力是來自於自我的約束已經轉變成壓抑,在每本書中撿拾自己的目標,設定越多,得失心也就越大,很容易就迷失於其中、忘了自己一本的初衷。

 

最近常常發現很多人跟我對話時帶著預設立場,以前我會爭辯或張開防衛的機制,不過已經努力快一個月了,我不想放棄自己現在設定的堅持。我會告訴自己,因為自己做得還不夠好,還沒辦法讓人家習慣或是發現我的改變。無所謂,改變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任何人,不用操之過急。

 

今天的我很柔軟,因為Caffeine & Language。

 

Nice。明天請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