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了些時間聽幾張新專輯,還滿意外的,發現真的有幾張專輯是從頭聽到尾都不會膩,而且多聽幾次會越聽越有感覺的~

 

林依晨的【幸福遇見】還是一樣走甜美清新風格,雖然主打歌甜蜜花園不太適合我這樣的老人家聽(因為已經離那種小公主在花園裡做夢的年紀太遙遠了~),不過聽多了重鹹、重悲的情歌,偶爾能享受一點這種輕輕的幸福感,在炎熱的夏日午後,就像吃了一道甜而不膩的清爽甜點,不會撐,卻有點恰到好處的加分感。

 

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一首--淚光雨,很有午後雷陣雨的氛圍,經歷了強烈日照的大地,被一陣急雨洗過,蒸發出眼淚的溼氣,卻也帶來滿懷的清新;專輯中也穿插了其他輕快曲調的音樂,整體而言跟歌手形象很非常符合的一張專輯,就像『孤單北半球』一樣,很適合她去詮釋和演繹的曲風,雖然變化性不大,但聽起來舒服就好。

 

蕭敬騰的【王妃】相較之下,整張專輯的變化性很高,融合了搖滾、抒情和爵士....等元素,不管什麼樣的曲風都被詮釋得非常到位,雖然之前在星光大道中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其實我喜歡的是楊宗緯那種滄桑到極點的聲音~),但聽完這張專輯後,真的覺得蕭敬騰是個延展性非常高的高手。

 

不過個人已經進入九分麻木的狀態,不到十分悲情是無法有什麼共鳴的,所以...呵呵...還是很芭樂的愛上『善男信女』啦~這支MTV是由戴佩妮執導的(我發現她的作品都滿灰的...),蕭敬騰扮演的是死神的角色,女主角是演完光陰的故事就夯到不行的陳怡蓉。雖然MTV劇情我只理解大概七、八分,但就算沒有劇情的搭配,聽著蕭敬騰的嗓音唱出這麼唯美的歌詞就已經夠讓人感到心碎了....。

 

連專輯文案都寫得真好....大大大力推薦囉~

 

世界愈是魅惑,就愈想佔據;
愛情愈是燒灼,就愈要用力握緊;
人們愈是鼓譟,就愈不去在乎,化作沈默;去闖。

寬闊海洋包容浪花的喧囂,得到了每晚傾聽潮汐轟隆的資格,
傾聽你的內心,是否真有值得你付出一切也要去征服的事物?
那就去愛,去做,去征服。

轟轟烈烈,在陽光裡勇敢一回,寧願粉身碎骨也不甘心悲傷,
儘管傷痕變成了印記,刻在胸口,永遠不忘。
那,就不再多說一句,準備上路,

讓他們喧囂起舞,
跟自己開始戰鬥。
我們都平凡,卻願意去相信 一生一次的耀眼閃亮。

有一種渴望,你一生一定要闖一次,
有一種人,你一輩子只會遇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