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我終於去看完變形金剛第二集了~(放鞭炮吧~)

 

以下抒發感想可能會牽涉到部分劇情,如不想被影響收看的期待感,那建議你去看別篇文章~(反正我今天寫了好幾篇~)

 

在這之前....我連第一集的變形金剛都沒看過,怕劇情銜接不上,所以有先做了功課,嗯....做功課是件重要的事,因為第一集實在無趣得可以,讓我和也冬都看到快睡著~不過我必須強調,實在是家裡的電視和音響設備都差到一個極致,所以實在很難融入劇情當中,而且最近我看大部分的片子都沒什麼感覺,所以我仍然相信這麼多人對變形金剛的好評是有原因的,只是我個人現在的狀況無法體會箇中樂趣~

 

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何這麼多人對第二集都讚譽有加!相較於第一集的情節鋪陳,所有機器人都硬梆梆的,只遵循著要保護人類的使命就豁出去的捍衛地球,這其中的邏輯還滿牽強的~^^"所以第二集融入了很多"感情的元素",除了視覺上的特效(啊其實也不就一堆齒輪在那邊轉來轉去嗎?坐太近還看得有些模糊=_=),又多了很多"人性"的題材,比如友誼、熱血、犧牲...等等,其實說實在還滿感人的。

 

第一集中,雖然每隻機器人都有不同的功能和特性,但感覺就是很死板、機械面,第二集透過大黃蜂的眼睛(還有大把的鼻涕、眼淚),柯博文、山姆的自我犧牲,"從良"的退役古董戰機天火,第一集被整得很慘的第七區辛蒙斯中校,還有被蜜琪吸引的狂派祕探....每個角色都被賦予了更多的情感和性格,讓觀眾能夠更貼近這些冷冰冰的英雄,甚至感覺溫暖。有些網友評價說,第二集不過是多了一些變形金剛罷了,我挺懷疑...他們是沒仔細看過第一集還是沒認真看第二集...

 

但科幻片通常比較難被理性過頭的人接受,重點仍是在於其劇情的邏輯發展。其實我非常喜歡,每次當山姆大喊『大黃蜂!』大黃蜂就會以排山倒海的氣勢衝出來救他,那感覺簡直就是生死至交的情感了,我覺得超級感動的!如果有這種朋友,叫我拿命去換我也甘願啊~但是!山姆卻因為要去唸大學就要把大黃蜂留在家裡!?這也未免..太隨便的理由了吧?(用在人與人之間就叫欺騙感情,個人在前半段非常厭惡山姆對變形金剛們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態度~)

 

另外,原本第一集根本是死對頭的辛蒙斯,在第二集裡卻突然化身神鬼傳奇的探險家,自身的危險都不顧在金字塔上爬來爬去,即便他一直強調雖然政府對待他是如此的不公平,但他要為自己奮力一搏一次!但是,為什麼啊?理由很薄弱耶...到底是誰啟發了你呢?(不會是沒良心的山姆吧!?)從反派轉到盟友的歷程,未免也太....輕鬆了吧!那第一集你是在壞個屁啊....

 

第二集除了狂派金剛是壞人以外,其他的人都是好到一個爆,甚至還有莫名其妙就投奔博派金剛的抓耙子~雖然山姆拼了老命要救柯博文的命,然而一切在相形之下卻又是這麼水到渠成~也就是說,大家都猜得出來的劇情咩~

 

請原諒我這麼理智的剖析一部科幻片~但我真的認為在劇情和感情部分還可以再"過火"一點,太溫了總有點衝不到感動的那個高潮點的遺憾。

 

不過,這部硬梆梆經典名片,在這些可愛的人物角色穿插中,真的感受到一般電影中很久違的可愛和直接,隨著觀眾一起哈哈大笑是最輕鬆的觀賞方式,想得太多就不好看了。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