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公司『撿』了兩棵黃金葛回來,其實說撿也不是很樂意,只是很莫名其妙的看見他們竟然在垃圾桶裡,覺得實在是太不尊重生命了,只得把他們帶回家。

在那之前,我還撿過薄荷和幸運竹。有點不理解....如果沒有心想照顧,當初到底買這些東西幹嘛....

我把他們帶回家那天,阿昇說:『算了啦~那種不活的。』你沒有感覺嗎?被世界放棄的感覺,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嗎?而且我一點也看不出他們會活不下去的跡象,只是你不願意付出而已。

最近對生活缺乏了很多興致,原本在陽台的花草也被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冷落著,下午趁著冬陽,帶阿凱去陽台暖一下,欣然見到這兩株生命力強韌的小葛,綠意盎然的頑強生存著。

放棄....很簡單,那天你又問起黃金葛的狀況,我很想跟你談道理,可是我對你說的話夠多了。

不要給自己一百個不能成事的藉口,我只想要聽你一個可以達到目標的方式--我已經講800遍了。如果你總是在自我放棄,那麼,世界也會慢慢拋棄你的。到現在,還沒有醒悟嗎....只要認真看待一件事,打從心裡的去期盼,用你能力範圍之內的力量去努力,失敗,有時候並不那麼絕對。

還有,尊重地球、尊重這個希望的象徵,珍惜眼前所看到的東西,不要把生命,隨隨便便的丟在垃圾桶裡。(真搞不清楚這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