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公公已經煎好魚。

『哈~囉~~~妳先去客廳坐一下,馬上就好了喔。』公公一直都沒有請我分擔家務的習慣。

太后出國旅遊去了,家裡只有公公在,老蔡怕爸爸無聊,請我回去陪他吃頓飯。

在客廳『翹腳』也不是辦法...我摸上二樓的房間。

每個人、每個屋子、每個房間都會有一種專屬的氣味,這個房間也是,10幾年來都沒變過。

跟離開時最後一眼一樣,沒太多改變。我摸著深色木櫃上精巧的囍字,原本掛著大幅照片的牆面已是空白。

同系列的梳妝台上,自從徹了那些女孩的瓶瓶罐罐,似乎就任它濛著灰。

坐在床沿,撫著一起買的床罩被單,看見雙人床頭的一只枕頭。

曾經很嚮往能有一張雙人床,可以盡情的伸展四肢,在上頭耍賴翻身、無拘無束。沒想過,一張雙人床感覺竟是如此寂寞。比單人床大得太多。

如果能看見別人的影子也許會好過得多。但被移除的所有,取而代之的都是空洞。收拾和替換的心情,我明白,很不一樣。

一個果斷的決定了,而另一個就只能別無選擇。

原來...寂寞,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也或許,有選擇的那一方,連寂寞的資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