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闆說了很多話,又是五味雜陳。

最近因為即將要開始籌備新工作事宜,所以比較密集的開始和老闆溝通,有些改變需要投資些預算,但其實我很擔心老闆會被我嚇著,怎麼開口閉口都要花錢,所以總會特別解釋我的用意。

『Sophia,妳不要一直考慮這個,我們的組合,就是希望解決問題,錢如果是必要的工具,妳就不需要向我解釋。』老闆很努力的念出我的名字,看來他不太想叫我『阿索』。

很多問題....比我想像中的棘手一些....就算老闆很樂天,老闆娘也是很天的說『啊~按ㄋㄟ嘛好啦~哩斗五花灰ㄟ空間啦~』但看老闆一直抓頭的樣子,我的頭好像也開始癢起來。=_=

我不否認對於工作,總會有一段充滿憧憬的蜜月期,但也有碰到進公司第一天就覺得不對勁的狀況,無論這期間長短,我想我目前認同老闆今天說的話。

他說:『我能夠提供一個舞台、一個平台,老實說,我並不是成功的人,所以舞台很小、平台很窄,但,怎麼把舞台變大、怎麼把平台放寬,那是妳要好好努力的。』

『妳對工作的期望,是掌聲、是盡情的表演、是鼓舞、是讚美,那就盡力的去爭取,現在,我相信妳所以請妳來,這就是我對妳的讚美,未來,妳繼續努力,我想大家都會看得見。』

是啊....我的工作,不是擁抱一個舞台就好....我是一個打造舞台,甚至建築劇院的人,就算現有的一切都是貧乏的,我本就是為了讓一切變得更好而存在。

蜜月期能夠延續多久,不知道,但如果短暫的熱情消耗殆盡,接下來的就必須靠自己創造。

真心的希望,能夠給我一點點時間和空間。無論是分擔也好、考驗也罷,都能夠給我一個機會去嘗試。我並不想要證明什麼....只是很單純的相信,自己也許能夠為你們付出一些一直以來都欠缺的力量。

有很多難關在前面....下禮拜一也許會是一個理想的開始,也或許是各方爭端的起點,我還是決定把這些外在的疑慮和個人的恐懼都放下,無論是挑戰或為難都做好一肩扛起的準備,所以....才更期待所有質疑的聲音都能夠堅持到底,至少別在此刻輕言放棄。

我禁得起這些驗證,也願意承擔無論好壞的結果,怕,沒有用,逃避,只會更讓自己無處可躲。現在的我只想正面迎擊,也請你們,繼續Fighting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