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沒上MSN,昨晚上線,看見吳經理三天前的離線留言,說禮拜六下午要到朝馬踢足球。

本於台蛀『隨傳隨到』的人格特質,雖然有點小為難,但還是丟下一班朋友,帶著木瓜牛奶衝到朝馬去。

三年多不見,隔著偌大的球場,還是一眼就認出吳經理的身影。

『喔~蔡心晡妳真的來看我喔!』公公的摯交,在永信時就萬分照顧,一直到現在,對於我還是心疼多於責備。

『妳過了有好某?錢賺甘有夠吃?』我哈哈大笑,不敢說已經沒賺,但還是每天吃很飽。:D

球場空曠,風吹得急,老當益壯的吳經理加上我這大嗓門,溝通唯一的障礙就是我還是聽不懂他的無厘頭『厘語』。

臨告別前,吳經理捧著木瓜牛奶說,『喔~這杯有加料喔~有蔡心晡的愛心~』那當然~我不會忘記上課時您曾說過:『心情不好就來杯木瓜牛奶,喝完繼續拼!』所以不管是打架還是踢足球,蔡心晡都會準備木瓜牛奶幫您聲援、讚聲的啦!

因為工作溝通的一些落差,讓自己悶了一整天。翻來覆去的想了許久,決定還是跟老闆講清楚。

我在意的不是時間,而是承諾問題。什麼樣的規範都要兩廂情願,更何況是白紙黑字寫出來的東西,並且牴觸了我的設限。我不要留任何往後彼此埋怨的伏筆,所以還是坦白從寬,堅持自己的立場吧。

老 闆說,他是不在意什麼規範、過程的人,他希望每個人都能自我約束,但同時『效率』也要被強調,這是他唯一的期望。他的口氣中並沒有太多為難,只是希望我們 能夠討論出一個能夠公告給公司的新規章,並且期望我能夠像個主管,勇於推動公司的變革,並協助他改變公司內效率不彰的問題。

這是我的強項。現在我只希望能夠爭取到撇除個人因素之外對公司有益的權利,所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能力去畫出一個能夠改變現況的藍圖。

殺氣騰騰的結束對話,回到藥局跟林藥師報告了過程,其實覺得自己有些小題大作,不過林藥師也希望我能夠去釐清這些模糊地帶,期望我用六個西格馬(Σ)的標準,去降低溝通和流程上的落差。

其實我也一直這麼要求自己....因為知道自己是不太細心,有時又大而化之的個性,遇到龜毛人真的會先起毛歹....所以減少瑕疵率也會是我將要努力的方向。

今天是在安昌幹台蛀的最後一天。君淩整理了惠君的咖啡器具和一包黃金曼特寧,說藥局沒地方放了要我帶回家,再加上大『宛』子的外帶杯、吳經理的面膜和寄放一季的NB,夯不鋃鐺又是一大堆家當。

我無奈的說:『一定要每次離職都這樣大包小包嗎?』不過很開心,因為這是這三個月以來,每天每天都陪伴我渡過快樂時光最好的紀念品。

賴 到八點半....終於還是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謝謝今天陪伴的每個朋友....鄭阿MO、阿冬,這幾年來每次的義無反顧的撤退都有你們當我後盾,一個蹦蹦 跳的敲著邊鼓、一個有氣無力的揮手『妳去吧』,反正大事小事你們一熱一冷都替我平衡;謝謝『路過』的建安,臨別前還要耍寶一下,但我還是要說:『水塔真的不是正解~』XD。

最後真的真的真的謝謝君淩和林藥師。

謝 謝你們的體貼和體諒。這些年來,和我保持聯絡的君淩真的是『含辛茹苦、委曲求全』,忍耐我抱怨、忍耐我任性,還得要好聲好氣的維護我的尊嚴;林藥師最後那 句『Sophia,只要你願意,隨時回來我們都歡迎』,媽啊....眼淚真的差點就飆出來....這三個月唯一沒習慣的,我想就是--張老師真的是個恐怖 的狠角色....完全招架不住....聽林藥師講話,不是冷到發抖,就是會暖到流目屎....

去哪裡找愛我的人?我知道,也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