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友交往到第五年時,就有談過結婚的事情了,當時因為我執意不肯跟公婆住,所以婚事一直延宕到去年才開始進行,最後還是我輸啦~因為沒有充裕的收入,也沒有置產的把握,所以堅持了半天,還是要同住一個屋簷下。

 

其實我公婆並不難相處。他們不像是本土連續劇中,那種刻薄的長輩,當然啦!也不是那種偶像劇中,搞笑的老人家。

 

我公公的脾氣溫和,因為婆婆脾氣不好,公公總是好聲好氣的安撫著這位太座,再加上婆婆有心臟病跟憂鬱症(這應該是被自己脾氣拖累的吧...),所以公公每天總是不厭其煩的叮嚀老婆保重身體,還在每餐飯後親自把熱水和藥丸放在老婆面前,等他乖乖吃藥,見過我公公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他是個慈眉善目的長者(而且他眉毛很長,頭上卻沒毛....)。

 

婆婆嘛...^^",看他的裝扮,應該就知道了,他是個"自主性"很高的女性...他愛漂亮,所以總愛穿著顏色鮮豔的洋裝,可是因為吃藥的關係,所以身體日漸水腫,他常常怨嘆自己身體不好,讓他失去很多打扮的機會,抱怨到最後,又搞到自己的病"牙"起來....=_=

 

公公退休前,在藥廠作業務經理,因為職位高,所以對很多事情,都頗有自己的見解;而婆婆呢...因為這是個妻管嚴的家庭,所以任憑公公在外呼風喚雨,在家也只能卑弓屈膝ToT,這樣的"溺愛"之下,自然我婆婆就被慣成一個嬌嬌婆啦!

 

結婚前,我大嫂跟我說,等我嫁進這個家,就要多忍耐婆婆了。(大哥大嫂手腳俐落,交往沒幾年就速速結婚,遷居到台北啦!XD)他說:"其實他人不壞...只是...太喜歡把自己覺得好的套在人家身上。"這是為我婆婆作的最好的描述。(但其實嫂嫂,我比你資深多了,你給我的金玉良言,我早就知道了,所以你還沒認識哥哥前,我就已經為了不跟公婆住進行抗爭了說.....)

 

我婆婆在家中獨大多年啦,很多事情,都只認定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明明大熱天,他自己覺得冷,就要大家都穿上外套;明明只有一雙襪子、一件內衣,但他就是要用洗衣機洗;明明在家裡,他就覺得女孩子應該要化妝,不然如果有人來家裡會不禮貌....=_=

 

婆婆的話都是金科玉律啊...雖然有時不認同,但既然決定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就必須盡好自己的本分。

 

以前我常常想,過這樣的生活該有多辛苦啊!不能盡情享受自己的生活,還要壓抑自己的個性。最近也常常有人問我說,現在沒有工作、賦閒在家,你應該會很不習慣吧!

 

但事實上,這陣子相處以來,我發現自己真正的個性。

 

我的同學或同事應該都很了解,無論作什麼事,我都是全力以赴的人,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用力做好,盡量不要抱怨,這種態度,面對生活時亦然。既然選擇了跟公婆同住,我發現我也把自己調適成適合居家的女生。"如果我能把工作做的很好,讓所有人都津津樂道,為何我不能為家人更全心全意的付出呢?就當這是一份不支薪的工作吧!"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浮現,我就開始身體力行了。

 

每天清晨公婆都會去山上運動,我趁他們還沒回到家前,大約早上七點半梳洗完畢,到門口收報紙,整理狗窩和沖洗陽台,把客廳稍作整理,到廚房把前一天洗淨的餐具收好,作好用早餐的準備。

每餐用畢,主動把碗洗乾淨,閒暇時間,把家裡用區塊分隔,一天清理一個地區,晚上把全家垃圾收集起來,等待隔天垃圾車來收,全家都洗完澡後,就把衣服一次手洗乾淨,拿去三樓曬乾,隔天洗澡前再把個人的衣服疊好,送至房間....。

 

其實這些工作,都是身為媳婦該做的,所以我作起來,一點也不覺得辛苦,雖然婆婆會叨唸叫我用洗衣機,但我還是很鐵齒的跟他說手洗比較乾淨,而且用洗衣機浪費水。雖然他不是很接受,但也拿我沒辦法~

 

盡了本分,就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一直以來,這都是我的座右銘,有時候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其實反而會造成雙方的不愉快。婆婆生性愛管又愛唸,如果把他所有的話都當真,或是放在心上,日子可就難過啦!我的個性就是,只要我知道自己做好了,別人覺得好不好我才不管哩!當然,這並不是說,要拒絕所有他人的建議,有時候婆婆教我的事情,也讓我覺得很受用,很多事情,我還得要請教他呢!但學會"左耳進,右耳出",有時也是不錯的應對方法喔!

 

大家都在等,這場婆媳大戰何時會開打呢?哈哈哈,老實說,現在應該已經開始交手了吧!精練婆婆遇到白目媳婦,我想,他應該也很頭痛吧!不過我現在已經不害怕啦!因為少根筋的媳婦已經學會跟婆婆胡言亂語了,婆婆總是因為搞不清楚媳婦腦袋裡裝的是什麼東東,而啞然失笑呢!

 

對家庭生活的期望,其實跟工作一樣,會有一個標準和目標,我希望盡己所能的讓家人過的舒適、快樂,虛心的學習,讓"婆婆總監"給我一百分,年終獎金(壓歲錢)看能不能多一點啊!:P待業中的我,其實只是扮演好生命中的其中一個角色,我也期望自己,能照顧好台北的爸爸媽媽,讓他們不會因為女兒不在家而感到寂寞或是失落。

 

人生走到現在的階段,我很滿意自己能給生活一個更新的、更成熟的目標,希望大家都祝福我吧!親愛的婆婆大人,也請你多多指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