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至今,已逾10個年頭了,一直以來都承蒙大家的照顧,其實我是很感激的。

 

以前在小公司,因為員工少,那種家庭的感覺比較淡,反而像是朋友般的情誼,但在永信,一大票的阿姨、叔叔,不但因為公公的交情對我特別寬厚,也因為你們的善良、純真,而對我的付出更是毫不保留。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接到永信家族的問候信件,回應我的感謝與感動的方法,就是無論多忙、多累,也要擠出少的可憐的空檔努力的回覆(而且都是很長一篇喔~),或許這樣的誠意並不足以回應你們的關心,但其實這已經成為我生活很重要的動力和鼓勵。

 

蕊媽是我即將離開永信前那短短的幾個月裡,突然開始熟悉起的好朋友。

 

雖然之前在公司常常有見面的機會,但嚴肅的表情,不投機的話題總是讓我卻步,不知是緣分還是時機,竟那麼剛好,讓我們在工作上的位置和角色互換,也因此,我們成了互相關心,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天蠍座的人都善妒、耍心機,也許吧!但我卻發現我們的共通點,卻是熱忱與『想太多』。哈哈...其實在永信這樣的公司裡,大多人追求的都是一份安定,少了前進的動機,自我檢討的理由也跟著減少了,但蕊媽是個會思考、擅思考且愛思考的人,雖然對工作並沒有太多的要求,但對自己的期待卻是每天都在堅持著。

 

或許因為這些的共通點,讓我比蕊媽多了一些依賴跟親近(好啦!其實是因為我醉得像爛泥一般時,他還願意拿垃圾桶在旁邊ㄒ一ㄥˊ,願意用衛生紙幫我擦口水~),加上阿賓經理之前對我的提攜,我總覺得,他們一家人在我身命裡,遠遠超過朋友、同事的角色,而進階到貴人的地位。

 

阿蕊今天很擔心的打電話給我,向我解釋為何替公公申請退休員工的員購帳號,也很苦惱的訴說,曾經的好友因為某些緣故而和他日漸生疏。我想說的是,阿菊蕊啊....就算你不解釋,我也會很了解的,因為你們一家人都一樣,正直、熱心,不願意佔別人便宜,你的想法、你的做法,換做是我,也會這麼作的,這是一種貼心,何必想那麼多呢?

 

昨天收到你的來信,我沒有回覆是因為昨天又犯胃痛,所以下午請假回家去啦!可不要胡思亂想~

 

蕊媽媽~我希望....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