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吸毒?因為空虛...』

 

這是電影『門徒』的開始與結束。

 

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大概可以知道下一幕甚至劇終是什麼樣的結果,因為那是人生,我們都知道最後是怎麼一回事。

 

冰冷的氣氛突顯了那種耳膜飄蕩的回音,就像夜深人靜、四下無人,獨自頗析內心時會聽到的寂靜,那就是空虛。

 

戒不了毒、逃離不了現實的阿芬,在頸動脈注入了最後一管海洛英,即便知道要承受痙癵、心臟超荷的痛苦,她還是平靜的要求『這樣才夠刺激』...因為一切就要馬上結束,那表情...悲慘、絕望得很難忘。

 

空虛是一無所有,卻意外如此得沉重。

 

如果要跳下懸崖才能心誠則靈....真的心誠則靈嗎.....

 

不想再被沒有選擇的玩弄...不想再重複問自己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不想猜測原本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一切...不想再咬文嚼字的試著品嚐冰冷的況味...不想再拼命掙扎只為了那一絲光明和空氣...不想再努力爭取為了那根本一文不值的東西....我累了我累了我累了...累的連醒來都懶....

 

人爲什麼會吸毒,因為空虛;人為什麼會空虛...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