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老蔡來家裡,我們一起欣賞去泰國玩的影片。

覺得自己真是很糟糕啊....要不是領隊大發慈悲幫我們拍了照片和影片,我根本一整個忘記這五天的行程在幹嘛.....(離譜到連東芭樂園都講不出來,還得要翻行程表....=_=)啊就覺得每天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都是人妖、大象和船.....而且行程真的太緊湊了,我只顧著一直玩玩玩,根本也沒什麼在意自己到了哪裡...吐舌頭

不過看著影片....突然覺得,這樣的感覺真好。尤其是看到在湄南河的東方公主號上,我們一起幫Apple和達元慶生的畫面,看著大家都很開心的笑著,真的覺得好美、好快樂。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兩個壽星笑得有點靦腆,又很快樂的樣子


這張是在金沙島上,玩完了水上摩托車跟香蕉船,連兩個阿姨都跟我們一起同樂!


這張是最後一天,我們到Dream World,大家把握最後發瘋的機會,對著鏡頭玩木頭人連拍。


以往的員工旅遊,總是因為抽不出時間而放棄,好不容易前年終於有機會可以成行,又在出發前因為突發狀況取消了報名,聽著大家回來分享的點滴、看著一張張開心玩樂的照片,羨慕的並不是那忙裡偷閒的片刻,而是大家可以暫時放下所有的衝突和壓力,互相親愛著勾肩搭背的情感。

去年的員工旅遊是去高雄,因為跟同事們都還不是很熟悉,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今年大家的感情都昇華了一些,這些畫面帶來的感觸也就相對的增加許多。

公司成員的組合,當然也絕對影響這種契合度。除了情侶夫妻、創業夥伴、兄弟姊妹、同窗好友....這些親密得無可取代的關係之外,即使是攜伴參加的所有阿姨、朋友們,進到這個情誼緊密的group,也都很自然的被當作一家人對待,絲毫沒有見外、格格不入的違和感,這是一般參加旅行團不可能有的完美旅行。(我看最違和的就是我了!哈哈哈....)

想起前陣子老闆寫給我的信.....他說:『Sophia,妳真的很難搞ㄋㄟ....幹嘛總是要裝作一副自己最聰明,別人都是笨蛋的樣子,大家都是一家人,這樣不是很好嗎?』當時的確是很認真的把這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但並沒有意識到那種刻意營造出的隔離感,但看著影片,才發現自己真的還是距離太遠。

從最剛開始的覺得"沒有必要",到中期的"不習慣",到後來的"刻意營造",一直到現在的"順其自然",我還是有很多擺脫不掉的包袱。一直以來我都習慣獨來獨往,工作和生活之間也會劃出很清楚的界限,只是因為我總是把感情當成一種負擔,當狀況模糊了,我的當機立斷、我的公私分明就會被混淆、牴觸,所以我總是顯得很冰冷、很無情,像個鐵了心的秤陀,像座力求平衡的天秤。

影片中領隊幫我們襯上蔡Jolin的日不落:『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愛戀,心牽著心把世界走遍......』合照中大家擠弄著各式各樣的怪表情,用超開心的Pose搶鏡頭,每個燦爛的Smile,都讓我多了一份信賴、一份安心。老蔡說:『看來你們的員工旅遊讓大家的感情都變得更好了喔!』是啊....這是ㄌㄢㄟ團,是ㄌㄢㄟ團啦!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完全融入其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