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小姐~12/10晚上你有空嗎?』就這樣不小心掉進意外的邀約裡了....

 

高中的時候,跟導師真的很不對盤,我們老師是主修國文的,就是大家印象中刻板的國文老師,高瘦、鷹勾鼻、長裙、戴付眼鏡〉最令人難以忍受的,就是那咬文嚼字、碎碎唸的功力。

 

我是很禁不起別人嘮叨的人,上學最痛苦的不是考試(反正根本沒在唸書~),而是要面對每天無窮盡的唸唸唸~~饒了我吧....

 

上大學後,每個週末必定回宜蘭,只要有同學邀約,就一定往母校報到,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想要享受那種終於不用再被碎碎唸,『看吧!老娘也可以混得不錯』的愜意,也就因為這樣,和老師一直保持著聯繫。

 

直腸子、講話不拖泥帶水(這跟嘮叨是兩碼子事)是我們的共通點,或許因為這樣,相處起來也不用太花心思,反正有一搭沒一搭的,也這樣維持師生情誼至今。

 

一通電話,知道老師要帶學生來台中比賽,當然義不容辭答應請吃晚餐,兩個女人,雖然一個是老女人、一個是小女生(還是要佔便宜一下),但可以講得話還真多。

 

叨叨絮絮...從高中生活回想至今,談了課業、談了工作也談了家庭,每每聽她說『對啊!妳就是這樣。』心裡總是感觸良多。除了家人和最親蜜的好友Vicky,我應該找不到比老師更了解我的人了(這麼一想又有點可悲),所有畢業至今跟她報告的生活點滴,她都如數家珍而且從未忘記,連其他同學的近況她都可以分享,真不愧是老師..Orz。雖然已經可以退休了,但口語中還可以帶上『Fu』這個字眼,果然...人老心不老是很重要的....。

 

別前,她一再叮囑我的,是身體健康和保持無憂無慮的心情,雖然我什麼都沒說,但她卻感覺到了,我想,這又是執教鞭幾十年的經驗給她的直覺,也是我再敏銳的心思也趕不上的功力,第一次這樣握著她的手跟她道別,放心,我不是灑狗血飆淚的那一型,但很久沒有感覺到的默契,卻在曾經水火不容的關係中被發現出來,很妙,真的...。

 

下次見面不知何時了...彼此都好好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