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幾個月沒回來了。

 

最近天冷,總覺得氣喘隱隱要發,回宜蘭其實是個不智的決定,但又想跟久未見面的老友聊聊,宜蘭房子沒人住,雖有定期打掃,但溼氣還是太重,所以就借住頭城的朋友家中。

 

每次回來,就對這地方多一些陌生。以前其實很以身為宜蘭人為榮,但戶籍遷到台北後,就改口成為台北人,嫁到台中後,又變成清水人,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故鄉、沒有根,或是...沒有家。

 

雪山開通後,回宜蘭成為很方便的事,但我還是常常走北宜,因為我很享受開車的感覺。北宜公路從小大至少已經走過200回,甚至連騎機車也是家常便飯,北宜是我對宜蘭唯一的熟悉。

 

還有雨。

 

唸書的時候,不愛撐傘穿雨衣,總是愛淋雨(其實現在還是),反正家人也不管,禿頭我也不擔心。陰陰的天氣,宜蘭還是飄著冷冷的雨,到羅東逛街實在有些敗興,但很懷念。

 

生活了20幾年的地方,因為開發正不斷的改變,每回聽朋友介紹『這裡是縣政府』、『前面是運動公園』,我總覺得我好像把高中時代的那些...打球、團練、瞎晃、叛逆的歲月都給丟了,也把從小到大對這土地的依戀也給捨棄了。

 

跟朋友在一起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聊聊、晃晃一下子就是凌晨了,我在宜蘭頭城,過了將近七年後,我又在宜蘭用電腦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