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的看了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裡面很多很棒的台詞:

『別讓人家說你成不了大器,即使是我也不行。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捍衛它,
當人們做不到時就會說你也不能,
你想要得到什麼的話,就得努力去做 。』

 

『我是這樣的人,
如果你問的問題我不知道答案,
我會直接告訴你:我不知道。
但我向你保證,
我知道如何尋找答案,而且我一定會找出答案。』

 

面試官:假設有個人連襯衫都沒穿就跑來面試,然後我卻錄用他,你會有什麼感覺?
克里斯:那他的褲子一定很不錯!

 

窮途潦倒的單親爸爸,帶著五歲的兒子四處流離失所,身上沒錢,沒地方可落腳,找工作又四處碰壁,那一幕他說:幸福真的只是用來追尋的,因為根本不可能擁有....。

 

曾經...我可以很清楚的為幸福下定義...也以為只要用力珍惜,幸福會永遠握在手裡。

 

時間流轉,人會變,世界在變,我也跟著改變....以為是在追求幸福的坦途尋覓,猛抬頭才發現已經遠離幸福的路徑...

 

幸福、愛情、快樂、寬容...這些溫暖的詞句,漸漸已經不是我還能當做生活目標的東西,我也只能告訴自己,這樣也好,這樣沒什麼不好,這樣是我想要的...

 

幾天前去了新社安妮公主的花園,在飾品店裡忍不住買了一對黑色的暹羅貓玩偶,因為上面說,暹羅貓是泰國的守護貓,可以讓擁有的人獲得幸福...以前我從未對這樣的東西心動,甚至連看都不會多看一眼,還不是為了促銷搞出來的噱頭!學行銷的我怎麼會不懂?但我卻鬼迷心竅的將娃娃掛在牆上,會帶來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心理明白,至少幸福,不是兩隻玩具貓就可以招來的。

 

影片結尾,威爾史密斯一直的努力不懈總算有了成功的果實,走出大樓得到工作機會的克里斯:『那一刻,對我來說就是幸福...』這是結局的台詞。

 

或許,人總要等到一無所有的時候,幸福才會顯得可貴;也許該說,當擁有的不多的時候,我們才會懂得細細品嘗生活中的感動....。

 

是我還霸佔、苛求太多嗎....還是當我決定放開手的時候,幸福就像斷線的風箏一樣,飛走,再也找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