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草花,因為都過季了,所以乾枯得很快,昨天去買了玫瑰替補,還在期待它開花,沒想到另外有驚喜。

 

我的石蓮花....竟然開花了耶!(只是我覺得它好像MIB2的蛇魔女喔....^^")而且另外一株是結滿了花苞,不知道會不會全開?如果都開了一定很壯觀.....天啊!這屋子到底怎麼一回事?之前在逢甲那邊也種過石蓮花,可是越種越小株,搬到這裡以後,什麼都變了!阿凱狂吃、石蓮花也狂長,拜託,人不要也跟著狂胖....。

    

 

昨天買回來的玫瑰也開了呢!可以看到過季的瑪格利特衰敗的模樣吧!不過逢甲花市的草花非常便宜,一盆只要8塊錢,所以就算要淘汰也不會太心疼,只是覺得有些可惜,難道沒辦法等到明年再開花嗎?


 

買了三個顏色的玫瑰,有粉紅、桃紅跟黃色的,因為賣場把玫瑰和薔薇放在一起,所以還花了些時間辨識(雖然是同一科,可是我不喜歡薔薇小家子氣的花瓣!)喜歡玫瑰....因為它淡淡的香氣,也喜歡它炫燿展示的花瓣,就像穿上華服般的美麗、野艷,以花香來說,我喜歡的是香檳玫瑰,甜膩的香味會讓我有種被寵愛的感覺;以外觀來說,我喜歡紅玫瑰,既然是這麼驕傲的花種,就不需要低調!大紅色的侵略,嗯!跟我很像!


 

從冬天的水仙(這又是我愛的另一種植物,清新的香氣要靠的很近才聞得到,就像在溪水邊孤芳自賞的為倒影自戀,跟我也很像!)到春天的瑪格利特....家中有了植物,會很明顯的感受到季節的更迭,美麗不會長久,一直以為這是告訴我們很多東西稍縱即逝,但今天我有不同的想法....。

 

就是因為容易凋落,所以我們會注意到這樣的美麗,花時間、精神去呵護對待,沒有人是完美的,完美反而不容易被親近。選擇適合的時間、地點、方式用力去綻放自己,也要懂得謝幕的藝術。

 

一時的光熱消退了,明年還會再重來,這是季節,生活也有它的一套運轉法則,強求只是讓自己消耗得更快,而讓美麗盡失。

 

消逝只是一個過程,如果為了短暫的失去而無法看見未來,就會變成消失。把握當下的美,即便自己沒有,也還有其他的良善得以欣賞,眼光美了,世界就美了;眼界寬了,世界就寬了,這才是完整、成熟的審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