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2年開始寫網誌,當時的平台是PCHome的個人新聞台,因為第一次經營Blog,一時也不知道該命什麼名,Vicky就說,為我取個貼切的店名:施工中的愛情單行道。

 

2004年秋天,單行道走完,進入城市中的荒漠,2006年夏天,折翼的鳥繼續單行的荒漠之旅。

 

你們以為我要發表引退宣言了嗎?很抱歉,沒有,因為這裡一直不是個公佈欄,而是我分享心靈探索的歷程點滴,寫信給自己,跟自己對話,讓我可以保持思考,並藉由這樣的過程,發現自我真實的需要,而落筆的當下,也就是我給自己承諾的白紙黑字。

 

如果我停止思考,我的人生也會跟著停滯不前。

 

現在我進入一個生活的新歷程,今天挖電纜、明天埋管線、後天鋪柏油的施工狀態,一直在持續著;而單行道...因為我可能只拿到one way ticket,所以也只能一直持續的走下去,直到碰到終點;至於愛情...在單行道上擦身而過的旅人,會是平行還是交錯而走,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也不強求。

 

在我夜夜歇死底里的哭泣那段日子,妳曾經告訴我,愛情不是一廂情願的給予就會得到什麼;而當我決定自斷羽翼,甘心被現實囚禁時,妳又告訴我,一味的成全和忍耐,這和所謂幸福差很多。妳看著我,不聽話的作了很多決定,但妳也隨我心意,當一個稱職的朋友,當了我的伴娘,而且到這一刻還繼續給我支持,給我妳也不確定我會否聽信的建議。

 

等一下我們就要見面了...我卻在這邊寫著根本不可能親口對妳說的話。

 

施工中的愛情單行道....我還在走,但是等會兒見面,我打算很開心的迎接妳。我們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別聊,因為那些都已經過去了,而且我確信每一天我都會過得很好,所以不用讓妳千里迢迢,用大象來交換我的傷心。

 

謝謝,一直都為我看清前路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