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公司都會舉辦一個短短的早會,讓夥伴們輪流分享生活心得。

今天育如媽咪分享的是5W2H的概念。(各位行銷人看到有沒有催淚?終於有人願意用我們的思維看世界了....ToT)

無論做任何事情,我們都必須思考What怎麼做、Who誰去做、Where在哪做、When何時做、Why為何做、How如何做和How much付出多少去做。

感慨....是因為看到大家雙眼無神的聆聽著。(果然行銷思維是件難懂的事=_=)不禁想....如果....這樣的分享無法獲得共鳴和任何改變,會不會其實只是一種變相的抱怨?

回想在公司一年半來,透過讀書會、月例會和小早會,我們經常在交流彼此的思想和傳遞心意,把心透明的攤開在大家面前,誠摯的述說著這些生活的二三事和心情點滴,為的是什麼呢?只是一種期待吧!期待看見改變、期待一切變得更好。這些數不盡的心情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達元的分享。

一直以來,沉默的達元叔叔很少發表自己的看法,但卻在某次的早會中分享了『希望這間公司永遠在』。那天的達元叔叔帶著微笑,很輕鬆的說著他看完這本書的心情,也許是因為時間點的敏感、也許是因為多了一分對彼此的瞭解、也許因為他試著努力的笑了.....會後一個人躲到車上哭得不能自己。

如果不是因為期待......就算沉默都嫌多餘吧。

不知道....當大家試著去檢視這些分享之後自身的改變,會發覺有哪些不同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太多的W和H,我確定說的和聽的人都有點膩了.......至少一年半的累積,我也幾乎可以武斷的說,一切都不是欠缺方法的問題。(也絕對不是誰的陰謀~)

W和H只要一個就好.....

Wake up & Hurry up。但我也不太想說了.......如果一切都只是聽聽就算的溫柔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