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員工旅遊的飛機上,當時就是播放這部影片--天外奇蹟。沒辦法看完....因為覺得很感傷。

租了這隻片,拖了兩個禮拜,還是沒有勇氣看。知道是好片,但這堆輕飄飄的氣球.....還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光看這圖我就鼻酸>"<)



天外奇蹟,有人從其中看到親情、看到愛情、看到夢想、看到追尋,我感受得深刻的是捨得。

生命中最沈重的包袱莫過於回憶與執著,除非活佛轉世,凡夫俗子必得經歷一番風霜與刻骨之痛,才能鍛鍊出堅強的心智去『積極的捨得』。

捨得不是自我放逐或態度冷感,而是一種『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超脫心境。不為任何事罣礙在心,自然就無處惹塵埃了。

我是妄求與偏執之人,連見人經歷捨得的過程也捨不得。

我總是無法輕描淡寫的說著『加油』或『你可以』之類的鼓勵,看了林夕的『原來你非不快樂』霎時明白。

『用理智解決問題在情緒平復後才有效,所以最不同意別人一看見有人哭,就第一時間表示關心,撲過去拍背,別哭,別哭,然後講一些比公民教育更無效的話,好心作壞事莫過於此。我卻總是唯恐天下不哭,說,想哭,就盡情哭吧。』

我知道.....脆弱並不是笨,也不是傻到不懂是非,沒必要由我來給誰上課,讓你更覺無力和無知。慶幸自己平凡,平凡到足以懂得這些感受。我不要,在此時用任何道理讓你覺得更孤單,覺得連關心的人都不能明白你受的苦。

或許....這樣的方式和態度只會徒增更多爭議,但我從不扮演說客,只能當如實的自己,所以總說:『我可以聽。』如果這些經歷、沈澱甚至墮落是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好,盡量去。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樣很好。

Dear....但我並非無所期待。

如果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個尋求答案的過程,無論何時,總得要讓心中清明的一刻到來,而讓內心的信仰和真理昭然若揭。等待,不需要給任何人承諾,徒增自己的壓力罷了。不捨見你無盡的碰撞受苦,只能祈願那透徹的一刻盡早現身於你眼前。

願老天賜你智慧與勇氣,早日尋求到真我的定義,少些包袱、少些痛苦,多點釋然、也多點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