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超緊張的!800年沒搭過公車了。

每天經過公車站牌,有過幾次想搭車去『環遊世界』的衝動,可是都只有想想而已。今天因為腳有點痛,所以來搭公車去東別吧!

搞不清楚車班啊.....

站牌的標示都斑駁了,也沒有車次的時間....雖說大約40分鐘一班,根本也不知道上一班到底過去多久....反正天氣涼爽,坐著悠閒一下也好。

話說這交通局真的有貼心耶....因為國安國小週邊的樹木很多,所以原本候車亭的座位是看不到即將來到的公車的,因為有時跑完步會去坐坐,今天發現,椅子竟然被換了方向,改成直接面對來車的方向,這樣一來,民眾就不用一直在樹後面跟公車躲貓貓了。

於是....半小時過去了....耶耶!公車來了!

真的是超緊張的啦!因為到台中根本沒坐過公車,票價什麼的都不知道,以前在台北都常常被公車司機兇,有時候要上車刷卡、有時候又要下車刷,我就是搞不清楚這些嘛!所以一上車,就很緊張的問了司機:『是要上車投還是下車投?』司機斜著眼睛看我,皺了一下眉。

整個人矮了半截,心也涼了一半。『投錢....是上車投還是下車投......』司機:『上車!』油門用力一踩,這台總被我戲稱為『移動式殺人工具』的鉅業就上路了。

其實我心裡還有問題....『到東別要投多少錢?』不敢問......用僥倖的心態丟了20元進去,應該夠吧。

摸到了後面的座位....這時間乘客不多,大多是些老人家,坐在咖啦咖啦的公車裡,覺得好新鮮!

大家都很習以為常的乖乖坐著,只有我一直東張西望,一下找相機拍來拍去,一下晃來晃去看路線圖和票價表。

台中公車的票價計算比台北複雜好多,還好從國安到東別確實只要20元沒錯。呼....鬆了一口氣。

到榮總北院,乘客全都下車了,車上只剩下我跟司機。:(

廣播系統說:『下一站,東海別墅。』要不要按鈴啊....因為東別已經是終點站了,按了鈴怕司機覺得我白目,不按鈴又怕司機會不耐煩的猜我到底要坐到哪裡。真是連坐個車心裡都不得閒....

我要按啦!很久沒按了捏!『鈴~~~~』原來沒人的車上,鈴聲這麼響喔。=_=我想,司機一定覺得我很多此一舉吧......^^哈哈...哈哈.....(乾笑)

下了車,超得意的~今天Sophia完成了坐公車的大冒險!好玩耶!下次還要來坐~~(可是臉臭臭的司機北北我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