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天堂不是一部電影,,而是九十七年拍攝的迷你影集。

可能因為金鐘的光環又把這部冷片熱炒了一下。嗯,弱勢總是如此的,我想這感覺導演應該很懂。

生活....其實本身就是一部沒有主題的戲,只要懂得貼近、懂得安靜的傾聽,每個人、每個角落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弱勢族群的議題比較容易獲得共鳴。沒有別的意思,只是突然感覺,對於人的關懷,好像總以脆弱為出發點,似乎堅強的人就沒有權利溫柔、被愛一樣。當我們看一個成功傳記時,總需要一些挫折、失敗夾雜其中,這樣的成功才值得敬佩、這樣的堅強才有道理可言。

其實....堅強本質就是一種悲傷的事。

之前看『不能沒有你』,悲傷到不能自己。看完『看見天堂』,心情和情緒是一樣的,但也許是這幾個月來感受的故事太多,比較懂得怎麼釋懷了。

只要記得微笑,就能看見天堂。

只是,有些人,微笑需要多花些力氣或多等些時間,因為....要先等待臉頰上沈重的眼淚揮發。

給茱麗葉的信看見天堂基本上是不太相關的,不過可能因為一起看的關係,所以想法又纏在一起。

Jacky留的那句話的確很經典。

I don't know how your story ended. But I know that if what you felt then was love - true love - then it's never too late. If it was true then why wouldn't it be true now? You need only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從高中時學了Destiny這個詞彙,就一直覺得這個字非常奇妙,而電影『航站情緣』和這部片都有提到。

不過,航站情緣的艾蜜莉比較消極,認為很多事情是天註定的,人的力量很渺小,無法改變什麼,所以對期待喜劇的我而言,多了一份悵惘;而茱麗葉的索芬則認為,命運註定了每一種性格,而這會引領各自走向該走的路,只要鼓起勇氣,就能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有時我就很欠缺這種隨『性』的想法。

其實是一樣的....但不同的角度和思考點,可以對命運有消極和積極截然不同的詮釋。我想,這就是林藥師說的『積極的宿命論』吧。

每個人的生活,多少都夾雜些高高低低的好事壞事,也許有的人特別幸運,也許有些人特別悲情,不過....懂得樂天知命,其實無論順境逆境都可以從心所欲。

加油吧!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無論是渴望愛情或是期待生活順心,或是其他很多很多不同的『天堂』和夢想,記得時時微笑,讓自己充滿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