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難得爸媽來台中,所以白天帶他們出去走走。

原本計畫到車埕的林班道去晃晃,但因為距離集集並不遠,所以臨時起意的繞了一段,沒想到,這段還真是有夠長。

到達集集,約莫早上10點半,本想徒步在週邊晃晃,結果在集集驛站發現有戳章集點換贈品的活動,完全沒有抵抗力的老媽馬上就興沖沖的加入活動的行列了,即便贈品只是一份水果造型Memo紙。

不過…拜活動所賜,我們拜訪了很多從未去過的景點。 從集集驛站、集集火車站、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武昌宮、神仙瀑布到大樟樹,每個景點的風光都美不勝收。

我最喜歡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了,因為裡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台灣特有種的植物、動物和昆蟲,老爸沿路一直研究著樹木的導覽牌,老媽說:『啊~免記啊~根本就記不完~~』

是啊….生物的世界可是很廣闊的,能夠悠閒地一邊散步一邊認識這些這麼特別的物種,突然覺得自己存在於世界的踏實感又多了一些。

老爸說:『當然記不完啊~妳看路邊的每種草也都有他們的名字呢~』是啊….如果我們用心的去體會身邊周遭,我想不但是足夠,而且窮盡一輩子也瞭解不完。

在神仙瀑布,我拍到了幸福的水黽喔!可惜沒辦法清楚的拍下他們在水上留下四個圈圈的水印,不過我真的親眼看見了幸福。:)

好不容易鐵腿的集完了戳章,終於要前進林班道啦! 途經水里,在市區晃晃,又吃了水里肉圓。老闆娘真的超~~~級親切的,建議我們把肉圓的內餡留下一些,幫我們添了高湯,滋味果然和單純品嚐肉圓不同。而且 他們的醬料是純白色的,老闆娘說,只是沒有添加色素而已,口味和一般的醬料都一樣,用心的料理,即便平價如此,也可以感受絕佳的美味和心意。

其實今天真的很熱…..汗水一直滴滴滴….到達車埕我已經有些有氣無力啦!不過林班道真的是非常美麗且特別的地方。

老爸說,他覺得有些太過人工了。但是….所謂行銷包裝大概也就是如此吧…..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或文化,如果沒有被這麼人工的雕琢, 平常人很難體察出其中的細膩。人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這世界的有心人並不多,只好靠真正有心且行有餘力的人用自己的方式,把這樣的歷史透過 各種方式傳承、散播出去。

也有幸在旅客服務中心遇見親切的導覽小姐,為我們詳實、熱情的解說林班到的由來、車埕的歷史和天車…等設備的功能。

不過啊….我覺得這些地方一定要自己來走過一次,畢竟….走馬看花和深度旅遊能夠感受到的層次不太一樣,越具歷史的山城,越需要花 時間去融入及認識,可能因為之前有稍微瞭解到這些人急欲分享車埕之美的熱情,所以才更覺得應該尊重的去接受這份心意,而且….瀏覽的過程中手一直很 癢……在家人的『監督』下,根本就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貢獻』,實在事態對不起自己了啦~XD

我喜歡這樣….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見各地的風情。肥美的芭蕉、酸甜的梅子、面臨失傳的木工技術….看著曾經的繁華和如今的蕭瑟對映,也想到另一個山城–九份金瓜石。除了感嘆人事的變遷,也總默默期待能有新的氣象寫下另一番歷史的光景。

想看  遊記照片–集集‧水里‧車埕林班道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