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來台中的第一個假日,也是我春節倒數第二個假日。T^T(果然印證美好的時光過得比較快….)

窗外陽光實在太誘人,待在家裡有夠浪費的啦~所以約了老蔡一起去彩虹新村走走~

(啊過年都不用來跟我拜年的喔!插播個題外話:話說過年那幾天,因為人不在台中,所以請老蔡如果有順路,就來家裡幫我巡一巡,結果回家那天,發現桌 上多了包紅包袋,老蔡還在袋上寫了很多祝福的話,其中一句是:祝妳新的一年,愛情能夠順心圓滿。哇哩咧,現在是要撇清就對了,我愛情如果不順心,是可以怪 別人嗎?那我可是要鳥隻自由飛了~~)

原本以為,過了前陣子媒體報導的熱潮,彩虹新村應該已經被這個三分鐘熱度的世界遺忘了,沒想到….這些人真是念舊,把整個彩虹新村擠得水洩不通~>』<(好吧,我也是其中一個=_=)

看到這麼多人,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更不用說什麼細細的欣賞彩虹爺爺的傑作了。不過也真的看到很多令人感動的片段:我看見一個年過八十的老者,仍舊 對生命充滿熱情,毫不保留的對這世界表露他的所見所想;我看見一張張留給彩虹爺爺的字條,每句話都述說著那份因共鳴而產生的悸動;當杯杯從家門走出來,我 聽見一聲又一聲來自陌生人的加油,大家此起彼落的喊著:爺爺,加油喔!爺爺,你好棒!….在那一刻,新村的巷子中,大家彷彿回到連續劇中那樣懷舊的情境, 在這村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很神奇。是什麼,讓我們用最單純又原始的聲音和衝動,去表達出真實的自己?我想,杯杯在每一筆的畫作中,都透露著:這是我的真心喔!而大家,也都欣然的接受,而願意付出了。

在冬陽難得探頭的新春裡,不知是陽光耀眼,還是笑容燦爛。那一刻,真的,好真、好真….

想看彩色新春‧彩虹新村照片  請點此

我也想,跟你們分享這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