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了行銷課,我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失落與絕望。


 


高中畢業,本來一心想進中文系,但是因為成績不到師院的水準,為了將來出路著想,所以我放棄了最愛的國文。


 


選擇大傳系,開始接觸了行銷和廣告,努力投入了心力,終於又找到另一塊天空,出社會的這些年,我每天都很快樂,因為我可以玩著工作,投身激烈的市場考驗,並印證我的直覺,看著人脈累積,我享受於人際關係的互動,也感動於每一次的成功經驗。


 


聽著台上的經理說著"行銷就是4P"。我不敢相信,我研究、投入了將近十年的最愛,竟然要在此被打回原形,回到4PSWOPPR的定義。我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失望,我沒有辦法安慰自己,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我還是可以做個行銷人,因為這個環境,脫離了就再也不回來了,哪怕我多麼努力想要追趕、想要保持,但時代的洪流不會等我。


 


我沒有能力留住最愛,一直都是這樣。


 


"海上鋼琴師"在他即將步下那艘船之際,凝望了陸地好久,最後,他還是決定轉身返回船上,每每看到這段情結,總是讓我又惋惜、又遺憾。為什麼不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呢?世界那麼大,總會找到棲身之處的啊!但是現在我能理解他所說的:"看看那些成千上萬的街道,你怎麼能決定一個女人?一個房子?那些街道就像無邊無際的琴鍵。無際的琴鍵是彈不出旋律的..."


 


離開了自己的夢想,離開了自己的最愛,離開了自己的開始,離開了自己熟悉的一切,你怎麼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怎麼能夠找到任何東西去取代?怎麼能夠說服自己"一切都過去了",那麼,以前的一切又算是什麼?


 


人不能一直停留在緬懷。要往前走,就必須放下很多、很多東西,再愛也沒有用,只能選擇不愛的去試著愛,我相信大家會這樣勸我,那就連感情也接受這樣的看法吧!


 


我願意做,但我害怕,我也不知道...


 


要放多少,才算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