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pAvEX2tsr8&hl=zh_TW&fs=1&]    

最近在噗浪被貼得亂七八糟的廣告,國軍招募變形金剛篇,成功的運用流行元素引發年輕族群的共鳴。有人問我:『這廣告真的會提升招募的人數和人才素質嗎?』這我不知道,但我確定繼續原本的官腔型態必然不會有好成效,而且至少,大家都有印象了,不是嗎?

做行銷活動,我最怕的是被問到:『能提升多少營業額?』即便有再精確的數據參考、再完善的事前推敲,潮流仍是敵不過消費者善變的喜好。我們熟知的成功行銷案例,有多少是被預期成功的?有多少是一推出就被看好的?消費者一窩瘋的熱度一日三變,持續在不變中求變,總會有機會可以出頭天。

 

我想說的是,營業額或數據都不是判定一支廣告、一個活動成敗的關鍵,提升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和定位,才是一個成功範例能夠永續經營的品牌價值。短線操作的熱度能炒多久?流血下殺的競爭能拼多久?至少當我們聽到『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時,不再是停留在鄧麗君時期的軍中情人概念,而是『喔~我知道!變形金剛那個!』這樣的包裝和行銷已經成功了一半。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LG80mnlW0&hl=zh_TW&fs=1&]

信義房屋的嬰兒房篇廣告,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心有戚戚焉。

 

每個女人都渴望安定、渴望幸福、渴望一份戀情能夠開花結果,偏偏身邊的男人總是不解風情,好像女人的青春從來不值錢。貼心的女孩會笑笑說:『我也不知道耶....』狠心的女孩就會說:『你不給我個交代我就跟你分手!』XD,哈哈哈.....

 

幸好片中的男主角夠識相,有敏感的意識到朋友的嬰兒房帶給女友的衝擊 (現實中這樣的男人在哪裡啊......),於是,延續這幾年來就感心的『信任,帶來新幸福』觸感,明明沒有打算生小孩的頂客族都被那句『有嬰兒房』給感動了....。

 

未婚的女人想要嬰兒房幹嘛呢?她想要看見的只是一份男人的體貼、一份男人的細膩,最重要的是一份男人的積極。男人的肩膀,不一定要有什麼鳥頭牌愛福好,只要一個真正被實踐的承諾。女人很物質性嗎?也許....但愛情和麵包,聰明的女人都不該只期待愛情,說到底,一把信義房屋的鑰匙,打開的還是女人那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這走的是心理戰略,可不是一間隨隨便便的帝寶豪宅可以比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