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阿冬回家的路上,在討論『將來』老花的事。

覺得很感嘆。

曾經,這是跟我們絕緣的話題,但總也是到了會在茶餘飯後提及的節骨眼。

當然,怕老是有一點,不過更重要的是,怕活了一遭卻像沒活過。

30歲以前的我,很少有『想回到過去』的念頭,因為當學生對我而言實在是很辛苦的事,一來我討厭約束,二來我討厭唸書,三來我討厭考試,四來我討厭競爭...如果重來一次,應該是對我最殘酷的懲罰。

當自我的想法逐漸成型,靠著自己的信仰和信念去追逐、拼博之後,再回首從前,其實有很多的懊悔。

『如果當時能再努力一點,把握時間去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充實就好了。』最近經常冒出來的想法。可是過去就是不等於現在,也不會出現在未來的事,所以錯過了就是失去了,可以把握當下、展望未來,但就是不要停滯在過往。

當我們在發現自己逐漸變老的同時,除了懊惱著沒有珍視的過去,會否,我們只是放任自己在告別世界之際,又再一次的懊惱:40歲時,其實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有沒有好好的為自己活過呢?

人都是有惰性的。就像面對一大堆處理不完的工作時,難免會有想要一再延宕或是乾脆放爛的想法,對於自己期望的清單也是一樣。

好多....好多....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強的面相,越發現自己的欠缺,有時越令人感到無力。『天啊....我真的可以嗎.....這麼多要努力的,真的很令人厭煩啊.....』於是時間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的流著,代價是不會回頭的青春。

真貴。

和偏執狂小聊了最近的生活。你很勇敢、很堅強,再也不需要我罵你了。:) (我的朋友真可憐,好像都是生來給我臭罵的~XD)

雖然....結果看來事與願違,但是,我覺得你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面對自己』,堅定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即便是一時的放棄。

得到、失去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做出適合與正確的選擇。

你真的很棒....一個人努力的面對這一切,靜靜的撐過了這一個月的時光。你的家人也很棒,願意這樣無條件的給你支持和空間,要好好珍惜,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知道嗎?

所有的好朋友們....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都老得再也沒力氣去努力了,希望回首我們的這一生,是曾經燦爛綻放的一朵花。

我相信一定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的鳥-Sophia 的頭像
    折翼的鳥-Sophia

    我行‧我述

    折翼的鳥-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